海安路變美了!台南「街道美術館」18日上演燈光秀

文/記者洪瑞琴  攝影/記者洪瑞琴
2018/08/14 20:42

2018 街道美術館PLUS 搶先看!「街道美術館PLUS」藝術作品新鮮出爐,今天南市都發局與策展團隊發表作品,跟民眾相約8月18日晚上精采燈光秀。

這次「街道美術館PLUS」範圍涵蓋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及海安路,分別以「城市伸展台」和「城市的聲音」為策展主軸,廣邀數十組來自各地的優秀藝術家(團隊),包括: 林靖祐+CosmoC沁弦國際設計、有用主張、任大賢、沃手工作、范安祺、林建志、林建榮、林唯哲、盂施甫、姚仲涵、禹禹工作室、莊志維、梁任宏、陳彥旭、陶亞倫、游文富、曾瑋、超維度互動、蔡宜婷、蔡坤霖、CLASx親愛的工作室、曾功達+藝數網科技藝術公司,為每個特定街區空間創作,形塑台南街道獨特風采。

其中,藝術家陳彥旭設計團隊打造中正路上的3D透視彩繪作品「Runway 」,讓市民在穿越馬路時彷彿走在樹梢高懸的高空斑馬線廊道。

藝術家姚仲涵的作品「光電獸」,結合海安路與中正路交叉的通風塔,將原有台南大學林美吟教授的作品「厚禮」作品,新舊交融,將收錄街道環境中的各種聲音,如往來車聲、喧鬧人潮聲、雨聲等,將其轉化為音樂聲響與燈光明暗變化,以反映環境聲音的存在創作。

10座通風塔化身準點報時,中午12點到晚上11點,有不同時段影音律動之外,晚上9點同時上場齊鳴,創造有趣的城市展演,觀賞奇趣。

南市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海安路現階段景觀工程已完工,期許透過藝術與景觀整合,重現饒富韻味的末廣町(中正路)及五條港(海安路地區)人潮,豐富台南府城人文景觀及地方特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