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打蛋器?網友瘋傳「彰化打卡風車祕境」拍出外星人科幻fu

文/記者陳冠備  攝影/記者陳冠備
2018/07/31 10:58

彰化芳苑地區矗立400多座垂直軸小型風力發電機,景色猶如外星球,吸引民眾來拍照打卡。(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王功地區濱海一處魚塭,近日矗立400多座垂直軸小型風力發電機,風軸葉片不斷旋轉還發出閃閃亮光,看起來就像科幻電影中的外星場景,吸引許多民眾前往一探究竟,還被不少網友捧為彰化觀光新勝地。

彰化外海風力資源豐富,有發電業者看上芳苑鄉新寶村近2萬6千多坪魚塭閒置,承租後設置432座DS-3000型垂直軸風力發電機,是彰化第一座大型垂直軸風力發電區,每座風軸高約4米,遠遠望去就像是一片機器森林,奇特景致意外吸引遊客來打卡。

鹿港許姓民眾表示,透過朋友IG得知,彰化海邊竟然有這麼另類的地方,趁休假與朋友一起來拍照紀念,覺得風軸很像打蛋機,也覺得處在發電區景致很像外星球,充滿奇幻。

台電彰化營業處表示,這是彰化養殖用地第一處民間投資風力能源發電區,日前通過經濟部設備登記建置,分72案建置432座垂直軸風力發電機,每座發電量為3K瓦,每度電可賣8.97餘元。

對此,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表示,依規定單點式能源建置於660平方公尺(約20坪)以下不用請照,該發電區已明顯超出規定,能源局初審同意設備登記,可是該地為養殖用地,有一定的環評條件,不能隨意作為他用,不過目前農委會有條件開放養殖魚塭地目變更,待收到業者申請書後將予以查勘審核。

Wu Iris(@yoyoirisyo)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4月 月 30 日 上午 7:45 張貼

 

(@bb211019)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12 日 上午 3:57 張貼

 

Ya Qin(@1993.feb.02)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14 日 上午 5:57 張貼

 

 

看更多>>

連吸塵器都能夾!超大扭蛋機、巨無霸夾娃娃機讓粉絲狂追
最浮誇電影院!粉紅星光大道、拍照牆...打造台中最新網美熱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