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心愛的他~逼真度百分百「3D咖啡拉花」捨不得喝半口啦!

文/記者潘自強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7/20 07:30

哇!這杯咖啡上面有隻可愛狗狗立體拉花,還會搖頭晃腦呢~」是誰擁有一雙巧手、打造出眼前3D咖啡拉花?答案正是高雄哈瑪星老屋裡的「My cofi店長張桂芳,她利用奶泡堆疊手法加上手繪方式,將2D平面的咖啡拉花提升到3D立體層次。

店內除了有基本款3D貓咪或3D北極熊拉花可選,還提供客製化拉花,張桂芳分享,相較於基本款,客製化3D拉花難度大上許多!因為客製化現場即時創作、沒機會預先練習,且要在奶泡消失之前,把握時間將神韻與真實度精準表現,需要相當技巧。

而為了讓作品效果更好,張桂芳還會用天然材料來「增色」,如天空的藍色會用蝶豆花、黃色則用山梔子來表現(山梔子就是古早粉粿所用的天然黃色染料),還有像是草莓醬的粉紅色、芝麻醬的黑色、巧克力的咖啡色等,透過嚴選材料的用心和不斷的練習,讓3D咖啡拉花更顯傳神。有機會來高雄哈瑪星走訪,不妨前來品嚐一杯好喝又吸睛的「藝術品」。

客製化寵物狗狗/600元,要製作出一杯3D立體咖啡拉花,需經過不斷練習,才能將神韻精準表現出來。(記者潘自強攝)

為了增加作品豐富性,會使用天然材料上色,如山梔子的黃色與草莓醬的粉色。(記者潘自強攝)

「My cofi」哈瑪星位於高雄鼓元街上的一棟老屋裡,在老屋中喝杯立體藝術咖啡,別有風情。(記者潘自強攝)

 

DATA

My cofi哈瑪星

電話:(07531-86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57

資訊:週三~日09001800,週一、二休;店內基本款3D貓咪或3D北極熊/250270元(視咖啡口味不同),客製化手繪藝術拉花(平面圖樣或3D立體)/350600元,特殊要求3D立體拉花/600元以上(客製拉花皆視圖樣現場報價,價格皆含咖啡或飲品)

FB:My cofi 哈瑪星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