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誇造型吐司│雲朵系列‧台北「茗香園冰室(大安店)」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6/26 06:00

雲朵吐司/120元(圖前),牛油調味的吐司基底酥脆中帶有奶油香,可沾著切開後「爆漿」流下的蛋液享用,喜歡酸甜滋味者也可配橘醬品嚐,不只好看又好吃。
走進茗香園冰室,就像來到香港茶餐廳,從裝潢到提供的麵食、腸粉、粥品等,都充滿港式風味。店內提供多款港點和港式飲品,除了經典的流沙奶皇西多士、油占多士、冰火菠蘿油,還有近來相當受歡迎的雲朵吐司。

這款雲朵吐司又稱「流心雲朵吐司」,使用打發蛋白製作出軟綿蓬鬆效果的雲朵,端上桌時香氣四溢,一刀切下蛋黃,蛋液宛如湧泉般緩緩流下,滲透至底層的吐司,可沾蛋汁享用,也可搭一旁的橘醬品嚐,讓顧客吃到不同風味。基底的吐司店家用牛油調味,吃起來有奶油的鹹香卻不死甜。

平均1~2個月就會推新菜的茗香園冰室,是不少老饕必訪的店家。到這裡除了品嚐夢幻的雲朵吐司及各類港式「多士」,也別錯過干炒牛河、鮮蝦腸粉、公仔麵、蒸飯等道地港式美味。西多脆脆/100元,今年新推出的「西多脆脆」,吐司抹上牛油、起司片烤得香酥入味,上頭撒滿阿華田脆片,是店內人氣新品。

香港街景海報搭配復古風格與紅磚瓦裝潢,讓人有如置身香港的茶餐廳。
DATA
電話:(02)2773-330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2號
資訊:12:00~22:00,無休,大安店需收1成服務費、中山店(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號)不收服務費、無低消限制,雲朵吐司每日限量供應,FB:茗香園冰室-大安店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