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熱量健身餐 超美味芋頭鹹粥輕鬆做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6/19 07:30

 

運動健身當道,究竟怎麼吃才能健康又營養?龐德體驗廚房資深營養師袁毓瑩針對運動族群,設計一道適合運動前3040分鐘食用的料理「古早味芋頭鹹粥」,不但有糙米可讓血糖緩升,維持運動時所需營養,還有蚵仔提供優質蛋白質,且海鮮幾乎沒有油脂,不用擔心熱量問題。

古早味芋頭鹹粥

食材:糙米10g、白米10g、芋頭1顆、蝦米30g、乾香菇6朵、大蒜碎10g、紅蔥頭碎10g、蚵仔30g、五花豬肉絲20g、芹菜碎10g、大骨高湯2,500c.c.、橄欖油1小匙

調味料: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芋頭去皮、切塊,乾香菇泡水4小時後,擠去水分後切絲,蝦米洗淨後備用。

2.起一乾鍋開小火,加入橄欖油、香菇絲、大蒜碎、紅蔥頭碎、蝦米、五花豬肉絲,爆香3分鐘至呈金黃色澤後,加入芋頭塊翻炒約3分鐘後,起鍋備用。

3.混合白米、糙米放入電鍋內鍋中,再將步驟2食材均勻鋪在米上,內鍋加入4杯水、電鍋加入1.5杯水,待電鍋開關跳起再燜10分鐘後拌勻成芋頭飯。

4.芋頭飯加入大骨高湯中,以小火加熱同時攪拌10分鐘,至濃稠狀後,再加入蚵仔(亦可以蛤蜊取代)煮至沸騰後關火,再以芹菜碎、胡椒粉調味就完成。

古早味芋頭鹹粥適合運動前品嚐,能補充運動時所需的營養。(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