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噹啷女孩,生活好好】到德國漢堡逛魚市吧!

文/噹啷女孩  攝影/噹啷女孩
2018/07/14 10:36

從遠方看見漢堡港,左邊的圓頂建築是魚市大廳,右邊充滿吊臂的天空之下是商船停泊區域。(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這陣子關於基隆正濱漁港彩繪的新聞正熱鬧,對於環境色彩遭改變,基隆人褒貶不一。回基隆的1、2年,聽了好多關於大家對於「基隆可以怎麼改變」的想法,希望基隆魚市──崁仔頂向日本築地市場看齊是常見說法(之前我也有這樣的想法,但現在沒有了!)最近這些讓我想到一些跟基隆有著類似觀光景色的地方,這期想先帶大家到德國漢堡逛魚市。

旅行中經過德國漢堡不是為了觀光,只是為了方便隔天前往呂北克的一個中繼站,從下火車到離開漢堡大概只有12小時。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還是利用僅有的一點點時間拜訪了當地大名鼎鼎的魚市場(fischmarkt)。

因為拜訪魚市的行程是很臨時的決定,所以對漢堡魚市的細節根本一無所知,只知道它是個具有300多年歷史的魚市場,開放時間是每週日的凌晨到上午09:30。查好了交通方式在漢堡休息3、4個小時之後就從中央車站出發,到站之後跟著人群沿著易北河走,很容易可以和魚市相見歡。

漢堡魚市緊鄰港口,風大、秋冬季節氣溫相對比較低,尤其又在凌晨拜訪。加上德國北部的緯度比較高,9月的氣候(我拜訪的時間在9月)對生長在亞洲的我來說已經覺得冷,抵達魚市的第一個想法只有:怎麼這麼冷!?還好,魚市裡除了賣新鮮漁獲,還有熟食、咖啡、水果、零食、花卉......。手裡握著跟咖啡車小販買來的熱可可,身體瞬間覺得溫暖,但魚市大廳裡的live band演唱絕對才是可以讓人熱血沸騰、忘卻寒冷的關鍵!

我本來就是一個出國很喜歡逛市場(任何市場都喜歡,二手市集是最愛!)的人,而漢堡魚市絕對可以排上心目中好玩市場前3名,可能又是因為出發前沒做太多功課,所以沒有太多預設想法,想走就出發!到了現場,在1樓挑高大廳裡,燈光、氣氛都非常到位的live band演出讓人驚豔,很多旅客吃著三明治配啤酒展開海港邊的凌晨Party!喜歡那種開心並融合了很多在地氛圍的熱鬧氣氛。

希望下次旅行有一整天的時間待在漢堡,我會在魚市裡買一些當地買超便宜又好吃的梅果類水果,以及10歐就可以裝一大袋的零食、糖果餅乾心滿意足離開,在離開魚市後繼續到港邊吹吹風、曬太陽(9月歐洲的太陽很溫暖),沿著港邊散步,觀賞一些有特色、新舊不一的建築。震耳欲聾的音樂、歡愉的氛圍,你可以想像這裡是魚市場嗎?(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魚販直接在小漁船上交易,這樣的海味非常新鮮。(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噹啷碎碎念
「不設限」是讓生活有趣的關鍵,在安全的範圍裡,用在旅行是這樣,對於空間也是──魚市場裡的live ban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