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下第一攤│崛起新市力‧大直市場「五記沙魚烟」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6/19 14:17

沙魚烟腹肉/200元,魚肉經過分解煮熟,再以蔗糖低溫煙燻,使魚肉染上金黃色澤,洋溢甜蜜燻香。(記者沈昱嘉/攝影)

由台北市場處主辦的2018台北傳統市場節,其最高榮譽「天下第一攤」金賞得主於6月初揭曉,其中獲「崛起新市力」金賞的五記沙魚烟,因老闆賴沄筠自己家族就有漁船,所以能提供平價且新鮮的水鯊(大青鯊)做為沙魚的材料。而魚肉在料理前會使用專門的冰箱冷卻真空冷藏,以免混到其他魚材的味道。

魚肉煙燻時則依據不同部位調整時間,因此五記的沙魚肉質厚實飽滿,煙燻香味不會壓過魚肉本身的氣味,冷藏後吃口感Q彈之餘,還能在口中感受到魚肉湯汁。提供沙魚真空冷藏宅配,賴沄筠也特別提醒,沙魚接觸空氣後,內含的鮮美湯汁就會開始散失,使魚肉乾澀,建議快快食用為佳。綜合拼盤/200元,右下順時針起為熬煮調味、長時間冷卻而成的鯊魚皮凍,花紋美麗、入口即化;半皮半肉的鯊魚尾,不似腹肉肥美卻嚼勁十足;曼波魚皮凍富含膠原蛋白。(記者沈昱嘉/攝影)

五記沙魚烟的攤位編號為F02。(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911-211-18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58巷41弄3號(大直市場F02號攤位)
資訊:07:00~13:00,週一休,沙魚烟宅配資訊請電洽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