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汪星人變「帥警」?!台中警犬隊緝毒、偵爆樣樣行!

文/記者李惠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6/16 08:30

 

升格為台灣人口第二大城的「台中市」,加上年底即將開幕的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九合一選舉,以及明年舉辦的東亞青奧運會等大型活動,為求有效因應反恐、維安、緝毒等重大任務,台中市在今年派出八隻英勇毛孩成立了台中警犬隊「TCPB」!

目前有6隻警犬實際出勤任務,包含4隻拉布拉多犬,特別取臺中市政府警察局TCPB的英文縮寫字來個別命名,分別為Tiny、Candy、Pinky及Bobby,4隻拉布拉多犬專長分別以爆裂物偵測及毒品偵搜為主。另有1隻比利時狼犬「忍者」為防衛犬功能、負責攻堅行動培訓,還有1隻德國狼犬「歐迪」以及2隻正在待訓的台灣犬King跟Nice。

由美女隊長陳玉梅帶領的台中警犬隊,正式服役出任務。(記者李惠洲攝)

警犬隊隊長陳玉梅表示,警犬隊的駐地位在台中市烏日區溪岸路,周邊都是稻田河流,所以有著良好訓練環境,每隻警犬都配有1位領犬員警來照顧與訓練。此外,警犬每次執勤工作任務時,不能連續超過4個小時,每星期更不能超過40個小時,身負重任的牠們跟人類一樣需要好好休息。

王玉德警犬員分享:「照顧警犬就跟一般寵物差不多,一樣需要安排牠的生活起居,只是在照顧過程中,要把每隻狗狗的訓練與工作項目加在裡面、花時間去教導牠們。」看完這麼多,還等什麼!趕快點擊影音跟著警犬英勇出任務囉~

偵爆犬Pinky正透過敏銳的嗅覺,偵查含有火藥爆裂物的可疑機車。(記者李惠洲攝)

比利時狼犬「忍者」擅長以強力的咬勁制伏歹徒,負責維安與攻堅任務。(記者李惠洲攝)

緝毒犬Candy只要發現可疑毒品氣味,就會停下腳步暗示領導員須做進一步盤查。(記者李惠洲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設計出3款有霸氣威嚇的創意海報,效果十足。(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