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富里/羅山村

文/記者高嘉聆  攝影/記者高嘉聆
2016/01/06 06:37

如同鏡面的大埤塘,與涼亭、瀑布交織出動人美景。

位於富里鄉羅山村的羅山遊憩區,是個位於海岸山脈旁的淳樸農村,同時蘊含了獨特的泥火山生態,當地人稱泥火山為「鹽坪」,因為泥火山所噴出的泥漿呈弱鹼性,並含鹽類物質,記者在當地人的帶領下,發揮實驗精神,用手指輕輕沾了一點嚐嚐,果然鹹鹹的呢!

 

由於泥漿的透水性不佳,一般植物無法生長,但反而發展出獨特生態,這種環境與海邊泥沼濕地十分類似,因此有些原本生長在海邊的植物,在這裡也能發現它們的蹤跡,此外,還有一種十分少見的大型蕨類植物──鬯(ㄔㄤˋ)蕨,為此處的指標植物,為了搶救為數不多的鬯蕨,當地還規劃了鬯蕨生態區。

 

而遊憩區內最著名的景點當屬羅山瀑布,建議可從當地人稱「大埤塘」的羅山大魚池遠眺瀑布,高約120公尺的瀑布涓涓流下,宛如一條懸掛在山谷間的銀鍊,與大片池塘形成一幅如畫般的風景。

鬯蕨

泥火山出水口

DATA
羅山管理站暨遊客中心
電話:(03)882-1725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9鄰東湖39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