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寵」兒!毛孩經濟大爆發 高達500億元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哈寵誌》提供
2018/06/14 07:30

食物營養是飼主最在意的健康議題

除了飼料佔了飼養寵物消費的大宗,醫療類開銷則約佔15%,林美峰根據調查數據分析,過去1年來飼主更加重視寵物的健康狀況,而食物營養是飼主最在意的健康議題,再來重視的是皮毛保健、眼耳口鼻與排泄消化系統,注重的健康議題也與過去幾年的調查所呈現的趨勢相符,顯見飼主關注的健康議題相當固定。

透過連續數年的調查也發現,飼主對寵物的健康觀念提升,不再單純覺得寵物「胖胖的好可愛」,會開始注意毛孩的體態以及健康狀況,進而調整每餐的餵食量,連帶的也關注寵物食物的選擇,從過去的乾糧延伸到天然糧以及罐頭鮮食等選擇。醫療是除了飼料之外,飼主花費最多的開銷。(圖片提供/本報資料照)

洞察 未來發展

針對未來毛孩經濟的發展趨勢,林美峰提到可以參考日本和韓國的寵物市場發展現況,因為台灣與這2個國家的社會型態相似,在毛孩成為家庭成員且年歲增長的情況下,寵物的「身後事」也逐漸受到重視,包含保險與殯葬都是逐漸不可或缺的服務環節,台灣目前雖然有相關的服務,但是還不普及。寵物飼料也走向精緻化的趨勢。(圖片提供/《哈寵誌》)

透過寵物市場行銷趨勢論壇,讓寵物市場相關領域的人洞察毛孩經濟的未來發展。(圖片提供/《哈寵誌》)

精緻化是未來毛孩經濟發展走向

她分析未來「陪伴經濟」的相關商機是毛孩經濟的一大重點,例如與寵物一起出遊的服務,是未來的趨勢,林美峰舉例之前赴日考察時,觀察到日本的鐵道公司發展出一整套的寵物旅行方案,讓飼主不會因為擔心帶毛小孩出門遇到不便。

廖曉萍提到,「精緻化」是未來毛孩經濟發展的走向,提供給毛小孩最好的生活,是許多飼主的願望,同時飼主也希望「人跟寵物生活在一起」,人跟寵物一起做各種事情,一起出去玩、一起外出或是一起居住,因此像是寵物專屬的汽車坐椅也有商機,或是在設計上融入寵物生活需求的「寵物宅」,例如在建材與裝潢材質強調無毒無味,在出入口設計可以讓寵物洗腳的空間,都屬於寵物宅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