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增肌這樣吃!運動後來份和風雞肉披薩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6/11 07:30

健身者運動後到底該怎麼吃,才能真正補充到需要的營養?營養師孫語霙建議,運動完30分鐘內,可以吃1份碳水化合物(例如:穀物、水果)和蛋白質的比例約為3:1,且熱量小於300大卡的點心。因碳水化合物能刺激胰島素分泌,讓胰島素促進蛋白質吸收,進而合成肌肉。這道和風雞肉pizza以富含優質蛋白質且脂肪含量低的雞胸肉,搭配清爽配料,並以低脂起司片取代焗烤乳酪絲減少油脂吸收,是一道能輕鬆完成又適合運動後吃的簡易小點。

和風雞胸肉pizza

食材:白吐司1片60g、雞胸肉30g、鳳梨55g、黃瓜10g、洋蔥5g、低脂起司片1片、海苔絲少許

調味料:黑胡椒適量

做法:

1.將雞胸肉以滾水燙熟,置涼後以手撕成小條狀。

2.將切片的鳳梨、小黃瓜、洋蔥以及條狀的雞胸肉鋪於吐司上,再將低脂起司片撕成小塊狀鋪在料上,最後撒上少許海苔絲。

3.先將烤箱以攝氏160度預熱5分鐘,接著放入步驟2的吐司,同樣以攝氏160度烤3分鐘。

4.在烤熟後的pizza撒上黑胡椒即可。

和風雞胸肉pizza適合運動後食用。(記者陳宇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