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人必嚐「葡澳菜」!夏遊澳門就是要你嘴巴停不了

文/記者莊士賢  攝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提供
2018/06/16 11:25

澳門美食多元豐富,旅遊澳門別錯過品嘗當地美食。鄰近台灣的澳門是安排週末、短天數旅遊的理想旅遊點,因應夏季與暑假到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與多家旅行社共同推出「澳門FUN暑假」自由行產品,旅人可彈性規劃澳門旅遊行程,此外,購買產品每人還可獲得一張澳門旅遊塔門票與澳門科學館門票,今年夏天不妨家人朋友共遊澳門去!

旅遊澳門走訪當地景點之外,澳門中西文化薈萃的背景賦予它多元豐富的美食,澳門在2017年也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之譽,旅人遊訪澳門別錯過品嘗當地的美食。融合中菜及葡萄牙料理的精髓,加上融和東南亞及印度等地的香料演變而來的澳門土生菜(又稱澳葡菜),是旅人必嘗的美食之一,經典的澳葡菜菜式有非洲雞、辣大蝦、葡國雞、免治碎肉、馬介休料理、咖哩蟹等,獨特美味引人垂涎。

品嘗在地美食是體驗澳門當地人生活的好方式,像是澳門當地人日常採買生鮮蔬果的市場紅街市,其周邊有很多街頭小吃,如傳統粵式老茶樓,可品嘗粵式小點與茶,享受悠閒的飲茶時光。傳統粥品店熱呼呼的米粥,鮮美香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嘴,另外,傳統老餅店懷舊店門口擺著的一罐罐新鮮糕餅,有杏仁餅、鹹切酥、雞仔餅、合核酥、金錢餅等,純手工製作的糕餅美味可口。

此外,澳門每年初夏是荷花盛開季節,每年六月也會舉辦荷花節,荷花節的主要展覽場地有盧廉若公園及氹仔龍環葡韻等。每年荷花盛開時節,許多中式酒樓也會應景推出「荷花宴」,在六、七月期間遊訪澳門的旅人,也可安排賞荷及品嘗以荷花為主題的美食饗宴,體驗澳門多元的美食滋味。

傳統老餅店懷舊店門口擺著的一罐罐新鮮糕餅,洋溢澳門在地美食文化。

澳門傳統粥品店熱呼呼的米粥,鮮美香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嘴。

在粵式茶樓中可品嘗粵式小點與茶,享受悠閒的飲茶時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