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做陣來「飆舟」!不是選手也能體驗划龍舟快感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張家寶
2018/06/05 11:50

龍舟體驗營實際划龍舟時間僅30分鐘左右,但對於一般人的體力來說已很有挑戰性。端午節即將到來,各界的運動好手都在為龍舟比賽做最後的練習,大多數沒參賽的民眾以往只能充當啦啦隊,看緊張刺激的龍舟比賽,但只要在6/9、6/10這兩天到台北大佳河濱公園內的龍舟碼頭,即可現場報名參與免費的龍舟體驗活動,每一場次提供至少10個現場報名名額,只要年滿10歲以上就可參加。

在體驗之前,教練會在岸邊進行基本訓練,上龍舟也有安排專業的舵手與槳手隨行,因此無論是男女老少,只要聽從教練的龍舟鼓聲,就可以輕易地在基隆河上感受「飆舟」快感。

來自台北師大的參與民眾在短短的30分鐘體驗後,就愛上了划龍舟這項活動,表示明年想要報名成為龍舟賽選手,挑戰更艱困的比賽,負責龍舟賽的體育局全民運動科楊小姐表示,每年端午節前都會舉辦這類的體驗活動讓民眾免費參與,提供網路與現場報名兩種方式,大家對於能上龍舟與選手們一起練習的體驗都覺得很有趣,因此報名都非常踴躍。

端午節將近,連外國龍舟賽選手也到場練習。

在基隆河上與真正的龍舟選手一同競速的體驗很新奇。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