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基隆頂級牛肉麵 當地人氣美味

文/記者林欣漢 
2018/06/07 17:09

味美實在的牛肉麵,好吃得讓人大快朵頤。(記者林欣漢攝)

什麼牛肉麵這麼貴,一碗要450元?

位於基隆市北寧路、海洋科技博物館旁的周廚牛肉麵,老闆吳明星嚴選牛小排、牛肚、牛筋等食材,細心熬煮牛骨高湯,味美實在,曾入選台北牛肉麵節全台百大好店,儘管

開業才第6年,已經是在地人氣名店。

吳明星大學讀的是法律,由於對料理有濃厚興趣,6年前決定返鄉開牛肉麵店,除了一般價位的牛肉麵,他還精選澳洲牛腱、台塑牛排等級牛肉,賣起要價逾400元的牛小排牛筋牛肚麵,許多人一開始被高價位路線嚇到,吃了之後都成為店內的老主顧。

「頂級食材讓客人吃得安心,健康與美味兼顧。」吳明星說,他的牛肉麵簡單又不簡單,除了高檔食材,最重要的牛骨高湯,加入洋蔥、胡蘿蔔、番茄等大量蔬果,以及花椒、八角、肉荳蔻約十種中藥材,過程不能加一滴水,每天要熬煮10小時,才有愈喝愈順口的溫潤湯頭。

吳明星說,為了讓牛肉風味更加豐富,熬好的牛骨高湯,才會再用來滷牛肉,並使用保溫效果高的日本瓷碗,讓客人吃到最後一口都是溫暖的,煮麵更是挑剔到以秒來計,「2分24秒最佳,硬一點2分20秒,軟一點煮到3分或3分半鐘。」

除了紅燒半筋半肉麵、紅燒頂級牛小排牛筋牛肚麵等招牌牛肉麵,涼拌素雞、豬耳朵、香滷雞胗等小菜也是客人必點,常客吳小姐表示,周廚的牛肉大塊,吃起來很滿足,軟Q有嚼勁,而使她願意一再造訪的重點是開放式廚房,乾淨的衛生環境、老闆的用心看得到。

26歲的在地居民楊頵曜說,他一星期吃2、3次,都點半筋半肉,牛筋入口即化相當軟嫩,雖然價位不低,但一分錢一分貨,不是外面7、80元的牛肉麵可以相比,也吃不習慣。

周廚牛肉麵嚴選食材,開業才第6年,已經是在地人氣名店。(記者林欣漢攝)

周廚牛肉麵細心烹煮每一項食材,味美實在。(記者林欣漢攝)

熬煮多時的湯頭與牛肉麵、麵條結合,讓人食指大動。(記者林欣漢攝)

周廚牛肉麵細心熬煮的高湯,讓人碗底朝天仍意猶未盡。(記者林欣漢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