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鮮肉上菜!金獎型男主廚馬才淯菜市場大展廚藝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楊心慧
2018/06/05 10:16

馬才淯堅持在菜市場裡穿制服,他認為這是一個品牌的象徵,也代表著廚師的專業度。(記者楊心慧攝)

在連續兩屆「天下第一攤」比賽中分別以滷肉飯和杏仁豆腐獲得金獎與人氣獎的馬師原創料理,是以主廚馬才淯和合作夥伴陳宥嘉和黃啟睿等人,共同贏得的榮譽,為了一嚐得獎廚師的料理,每到用餐時間攤子前就排滿了人潮,熱門的程度不輸知名餐廳的人氣。

但馬才淯不恃寵而驕,將成績歸功給團隊,與啟發他的父親,馬才淯說:「爸爸以前也是廚師,從小看著他做菜的背影,學到的是認真對待食材的精神,食物沒有貴賤之分,將尋常食材料理成美味餐點才是一位廚師的核心價值。」

所以儘管馬師原創料理只是市場內的其中一個小攤位,仍堅持以無菜單形式,每日提供12項新鮮現炒的餐點,盡量不每天重複,讓客人每天來吃都吃不膩,餐點類型也從一般小炒到宴客菜都有,以小吃價供應餐廳等級的美味。

馬才淯延續父親傳承的廚師精神,卻在遵循父輩口味外,他還極力講求創新,與夥伴們在下班時間研發各種新的菜色,例如在餐點中融合陳宥嘉擅長的川菜與黃啟睿孰悉的台菜,成就一道道受市場婆媽喜愛的料理。

現場的熟客也誇讚說道:「現在年輕人願意留在傳統市場工作已不容易,還能做得那麼好非常值得鼓勵!很怕這些年輕人不會算,把本錢都虧了,我就吃不到這些菜了。」可以見得馬才淯除了料理獲得客人認同之外,也讓他堅持的廚師精神留在熟客的心中。每早凌晨5點起床,只為了提供客人多樣化又新鮮的菜色。(記者楊心慧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