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炎炎夏日賞荷趣~竹北新瓦屋漫步老建築、探訪創藝聚落

文/記者廖雪茹 
2018/06/04 14:40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的生態池荷花浪漫綻放,紅花綠葉交相輝映,提供網美、網帥就近拍照分享。(記者廖雪茹攝)

炎炎夏日,坐落在新竹縣竹北市都市高樓中的新瓦屋,生態池荷花近日浪漫綻放,紅花綠葉交相輝映,提供網美、網帥就近拍照分享,還可漫步老建築群,探訪創藝聚落中各具特色的展覽和市集,在忙碌高壓生活中,享受放鬆喘息的時光。

縣府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每年5月到7月,是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生態池荷花盛開的季節,民眾可從池邊人行道步入木棧曲橋就近欣賞,池塘裡有知名剪紙藝術家楊士毅「記憶的水稻田」,池畔展出在地藝術創作者蔣育鳳「傑出‧節出」等作品,搭配蟲鳴鳥叫及各式花草環繞,遠眺、近觀都美不勝收。

在新瓦屋創藝聚落,有新竹縣農民直銷站、13好市集與「綠禾塘。翔頂咖啡」,提供採購新鮮農產或特色小物;想要歇腳填飽肚子,有「匯客市‧手作本物」、「調色盤」、「有樂堂」與「竹翠堂」可供休息、品嚐茶點及柴燒窯烤披薩。

屬於文青的遊客,則有「思微藏物」、「或者書店」與「一諾藝術」不定期展出各式展覽及講座、手作等活動。

另外,還有「Mr.One Cajon」、「打幫你樂團」與「新瓦屋花鼓隊」,將結合創新與傳統的客家音樂注入園區,提供大小朋友感受多樣化的客庄風情。坐落在都市高樓大廈的新瓦屋,生態池荷花綻放,吸引許多網美拍照分享,還可漫步老建築群,探訪創藝聚落中各具特色的展覽和市集。(記者廖雪茹攝)

炎炎夏日,新竹縣竹北市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的生態池荷花,近日浪漫綻放。 (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