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枋山/雙重遊擁抱高山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1/07 05:00

登恆春半島第一高峰
海拔1,069公尺高的里龍山,是位在恆春半島最高的一座山頭,這裡有絕佳視野景觀,天晴時,沿步道登至最高處的三角點,都有機會眺望山腳下海岸線美景,不過要登上山,需要考驗體力和耐力,共有主線步道及竹坑步道兩條可前往至2.55公里處的涼亭休憩區,再於此攀登上制高點,第一次挑戰的人,建議先從主線步道走,相較於竹坑步道需沿著溪流上下,主線較為平緩,全長3.85公里,來回含休息時間,依體力不同約需6∼8小時,建議一大早前往為佳。

主線步道登山口→涼亭休憩區(共2.55K)
從停車場往登山口處,需步行約20分鐘腳程的碎石產業道路,這段可說是前往里龍山全程最輕鬆的一段!經過登山口後,從此處算起,需從海拔350公尺處走2.55公里至涼亭休憩區,海拔落差約317公尺,對習慣走步道健行的人來說,還算是很親民,前半段多是平緩路徑,直到過了1.5公里處,步道開始漸往上攀,需穿過大大小小的碎石步道及沿石階一路往上,愈往高處,林蔭愈濃密,在初夏時節前往算是涼爽,至涼亭休憩區後,樹林下設有一座涼亭和許多休憩桌椅,可在此野餐補充體力。

涼亭休憩區→三角點(共1.3K)
過涼亭後,往三角點所在制高點間的山路,是體力大考驗!約1.3公里路程須爬升402公尺高度,一路是近45度連續直上山徑,加上步道有許多盤根錯節的樹根,以及石頭高度落差,需小心腳程且不時拉繩索輔助,走得上氣不接下氣時,里龍山的一等三角點(地形測量基石)已在眼前,四面瞭闊景色有綿延的山巒和低矮的風剪樹,甚至可見台灣海峽,天氣晴朗時,從高雄西子灣、壽山至枋山海岸、車城海口港、龍鑾潭、貓鼻頭景致,都有機會映入眼簾,山風夾帶著海風吹來無比舒暢!

路上見野生的猴子現身。

穿過山谷間的小溪流。

看見漆有「加油,勇士們」的大石後,一路的考驗正要開始。

低矮的風剪樹及綿延的山巒美景,洗去不少沿途的疲憊。

做為地形高度測量用的三角點基石,也是山友們登至制高點的依據,里龍山一等三角點,代表有最佳展望視野。

 

日落美景
與台灣海峽相鄰的枋山,有著迷人海岸日落,在枋山沿台1線或台26線海岸公路,甚至來到枋山車站山腰處,皆是看日落最佳位置。海灣石灘上,可迎著海風看日落從海面而下;站在山腰上,斜陽照射在村落間、海面上,又是美景,枋山不再是往墾丁的過路點,她的樸實與美貌需要放下腳步細細品味。

枋山海岸非常細長,隨處都是看夕陽的好地方。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