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美級甜點自己做!柴犬立體棉花糖萌翻天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5/28 07:30

 

出現在飲品中的超萌漂浮立體棉花糖,自己動手做一點都不難!柴犬呆傻模樣與QQ屁股都不需要購買額外的模具,只要透過簡單的步驟與擠花袋就能做出來,快點開影片(開啟字幕)跟著飲食生活網站「美味生活」的美味名人海頓媽媽,在家做出網美級甜點吧!


食材用這些!

日本太白粉300克、吉利丁2片、蛋白1顆、細砂糖95克、可可粉少許、竹炭粉少許

做法好簡單!

1.用冰塊水把吉利丁片泡軟後,擠乾備用。

2.將蛋白放入乾淨的攪拌缸中,取15克的糖分3次加入蛋白,用攪拌機打到硬性發泡。

TIPS:拉起攪拌機檢查蛋白尾端,若呈現挺立狀態即為硬性發泡。

3.取一鍋,加入80克的糖和20c.c.的水,以小火煮至攝氏120度後,放入擠乾的吉利丁攪拌取出變成糖漿。

4.把完成的糖漿立刻倒入打發蛋白中,並一邊倒一邊以攪拌機攪拌均勻,即成蛋白霜。

5.待蛋白霜降溫,倒入至擠花袋中,另外取出2份各約8克的蛋白霜,添加少許可可粉、竹炭粉,混合均勻調色成黑色與咖啡色的蛋白霜備用。

6.在大平盤上鋪滿一層日本太白粉,接著在鋪了粉的盤上,以白色、咖啡色、黑色蛋白霜擠出柴犬模樣。

7.靜置1小時後,在柴犬模樣的蛋白霜上撒上大量太白粉防止沾黏,從盤中取出,以刷子掃去多餘的粉,可愛的立體漂浮棉花糖即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