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筋肉媽媽示範!超簡單健身料理「高蛋白花椰菜焗烤」上桌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6/12 11:30

夏日將至,又到展現人魚線、馬甲線的季節!想擁有健美的身材,除了搭配適當運動,還要掌握「高蛋白飲食」原則,透過日常飲食補充適當營養,替健身效果加分!知名健身教練「筋肉媽媽」,特別分享她的快速懶人健身料理--「高蛋白花椰菜焗烤」,不但美味又簡單易做,快來跟著試試看吧!

焗烤花椰菜

食材:培根25克、雞蛋4個、蛋清1個、花椰菜30 克、紅椒半顆、黃椒半顆、焗烤用起司絲35克、牛奶20毫升

調味料:鹽1/4 茶匙、黑胡椒粉1/4 茶匙

做法:

1. 取1碗,將4顆蛋打成蛋汁,再倒入蛋白、牛奶、鹽、胡椒,打勻備用。

2. 取培根和花椰菜,切小塊,備用;取紅椒、黃椒切絲,備用。

3. 起1鍋,倒入少許橄欖油或沙拉油,倒入培根塊以中火煎約3分鐘。接著加入花椰菜塊和紅椒絲、黃椒絲,以中火炒約2分鐘。

4. 接著把步驟1調味好的蛋汁倒入鍋中煮3分鐘,需不斷攪拌以免沾鍋。當蛋液成半熟時,倒到烘烤盤,撒上起司絲,放入攝氏180度烤箱烤8~10分鐘。

Tips:如果想要跳過步驟2跟步驟3的煎鍋,也可以備好料後,直接全部放入焗烤盤、撒上起司絲,直接放烤箱烤18~25分即可。

 

針對這道富含高蛋白和營養素的料理,營養師朱瑞君分析,本菜單使用蛋、起司、牛奶,因此是屬於高蛋白的食譜。此外,100克的花椰菜含約2克的植物蛋白,而綠花椰菜又是十字花科蔬菜之王,含豐富的含硫化合物、胡蘿蔔素、槲皮素、維生素C等抗自由基的營養。人體在大量運動會刺激身體製造自由基,這時食用花椰菜就是很棒的選擇。

焗烤花椰菜含植物蛋白,且富含許多能抗自由基的營養成分,適合運動後食用。(記者陳宇睿攝)

筋肉媽媽現為專業的體適能教練,靠著規律運動與飲食,產後依舊擁有健美精實身材。(記者陳宇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