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氣熱胃口差?日式冷食「柚香鮭魚蕎麥麵」跟著影片簡單學會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5/23 15:00

夏天到來,吃熱騰騰的便當總是不合胃口,但是冷便當沒加熱就像吃剩菜,美威鮭魚研發主廚曾柏山特別設計以日式冷食為基礎的「柚香鳳梨鮭魚蕎麥麵」,完成後不需要另外加熱,帶到學校或是公司時,中午只要倒入醬汁將蕎麥麵攪拌均勻,搭配經過處理呈現酸酸甜甜口感的鮭魚,就可以輕鬆食用,健康又開胃。

柚香鳳梨鮭魚蕎麥麵

食材:鮭魚200g、黃檸檬切片12g、蕎麥麵90g、雞蛋1顆、小番茄5顆、四季豆50g、白花椰菜50g、白味噌30g、鳳梨30g

調味料:味醂少許、韓式柚子醬30 g、鹽少許、胡椒少許

蕎麥麵醬汁:柴魚片25g、醬油50c.c.、味醂20c.c.

步驟跟著做>>
1.切丁鳳梨、蛋黃、韓式柚子醬、白味噌、鹽、味醂放入碗中拌勻後,倒入鍋中以小火加熱,醬汁滾開放涼。在鮭魚排上層劃2刀,將做好的醬汁均勻抹在鮭魚排上醃15分鐘。

2.白花椰菜切小朵、四季豆切段,並以鹽水汆燙後冰鎮撈起。將蕎麥麵煮滾5分鐘後撈起,沖涼放入冷水中備用。

3.將鮭魚、小朵白花椰菜、四季豆段以胡椒、鹽調味後放進烤箱,設定200 °C烤15分鐘,再將蕎麥麵、鮭魚及蔬菜盛入。

4.將水500c.c.煮滾,加入柴魚片浸泡10分鐘,過濾後取100c.c.,再加入醬油、味醂即完成蕎麥麵醬汁,倒在步驟3食材上即可。
*此道菜放涼後,食用時不需復熱。

 

相關影音

 

下一頁:美味再一道!4步驟學會鮭魚燴三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