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踩新點!日訪棧貳庫、夜賞哈瑪星光任務

文/記者潘自強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5/21 11:14

到了夜晚,民眾可登上紅橋,居高觀賞哈瑪星光任務的全貌。(記者潘自強攝)
高雄又見新去處!不論是位於高雄港2號碼頭、經過活化改造再現世人眼前的「棧貳庫」,或是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一到夜晚便會啟動的「哈瑪星光任務」,皆精彩十足、不可錯過。

「棧貳庫」在日治時期做為運糖倉庫,幸運躲過二戰轟炸、完整保留至今。如今透過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與台灣港務公司的攜手合作、進行活化改造,讓這座歷史建築重新登場,更與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連成一氣,成為民眾休閒遊憩好選擇!現在的「棧貳庫」以「職人˙台灣」為主軸,聚集在地品牌、結合文創與美食,2樓亦有不定期的特展與講座。此外,到了黃昏時光,2號碼頭港邊更是欣賞旗后燈塔落日的絕佳位置。

而同樣位於高雄駁二特區的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到了晚上則會啟動哈瑪星光任務!由高雄市政府邀請多位國內外藝術家,用長達2萬公尺的LED燈條,在不破壞鐵道的前提下,以光藝術結合地景概念,讓民眾可透過科技結合藝術的新型創作手法,觀賞「亮起來」的鐵道風情!每到黃昏,棧貳庫旁的2號碼頭就成了欣賞高雄旗后燈塔日落的最佳位置。(記者潘自強攝)

DATA
棧貳庫

電話:(07)531-8568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
資訊:週一~五10:00~21:00,週六~日10:00~22:00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
資訊:24小時開放;哈瑪星光任務為每天19:00~21:30每30分鐘展演1次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