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街頭表演用鍋蓋?謎樣樂器「手碟」這樣玩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6/12 15:30

專業的手碟演奏者時常需同時演奏2至3個的手碟,十分考驗其圖像記憶能力。(李承宇提供)

在世界知名手碟彈奏者中,李承宇推薦讀者可在網路上欣賞澳洲男演奏者Adrian Portia、法國男演奏者David Charrier、葡萄牙男演奏者Kabeção,以及義大利女演奏者Mumi的演出影片。

如果讀者欣賞完他們的演出,也想學手碟的話,李承宇建議至坊間手碟教學單位上1、2堂課,他以自己的教學為例,1期4堂,1堂1小時1,000元,學生平常到工作室練習2小時200元,不管上課和練習皆可先使用工作室的手碟,之後再決定是否購買手碟;台灣手碟價格入門約45,000~55,000元,另也可藉由上課釐清自己喜歡的手碟調式是什麼,如難過、溫暖、低沉、明亮等。李承宇說,對沒有音樂底子的人而言,手碟是很友善的樂器,他教過的大部分學生在1堂課內就可以將手碟敲出聲音,但要敲得好聽必須1~2年的時間。

哪裡學

蒐SoulDays Studio

提供手碟訂製與代購、教學、資訊、表演、周邊,以及音樂交流、場地租借,且為國際手碟演奏者據點,未來將製作台灣自己的手碟並販售。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8巷2號4樓
資訊:週二~五13:00~21:00、週六~日11:00~22:00,週一休,FB:蒐SoulDays Studio,採預約制

極聲手碟靜心工作室 Jeeson Handpan
提供手碟買賣、教學、表演。
電話:0933-703-193
資訊:handpanasia@gmail.comFB:極聲手碟靜心工作室 Jeeson Handpan,可透過粉絲頁或電話預約課程,地址則是預約課程成功後才提供,鄰近濱江市場(台北市民族東路336號);LINE:@cpr0721x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