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Overture序曲 每週都不一樣的甜點排列組合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5/20 06:00

櫻桃半熟巧克力蛋糕/160元,巧克力蛋糕搭配紅酒醃漬櫻桃,甜中帶點苦。抹茶紅豆紫薯戚風 /165元,以日本抹茶粉製成的戚風蛋糕,搭配萬丹紅豆與南投紫薯,具有不同層次的甜味和口感。玫瑰芒果塔/140元,以切片的芒果堆疊出玫瑰造型,下方是法國白乳酪與芒果醬混合的內餡,吃起來清爽且有優格的香氣。蜜桃烏龍重乳酪/138元 以鹿野紅烏龍製成的重乳酪蛋糕搭配新鮮的水蜜桃,果肉口感緊實,蛋糕帶有茶香。(記者李惠洲/攝影)
位在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巷弄裡的Overture序曲,是間具有小院子的40年獨棟老屋,悉心打理的外觀從遠方就能看出不一樣,店主Hsien原先是在自家販賣甜點、麵包,到2016年與合夥人一起開了序曲,店名的起源來自合夥人的音樂背景,象徵了揭開序曲的意境;從自家開始販賣到現在擁有實體店面,說起一直沒有固定菜單的原因,Hsien表示:「因為覺得有固定的菜單,會被框架住。」再加上選用食材是以台灣當季的水果、農作為主,在原料供應上會受到季節與收成的影響,因此每天提供的糕點種類呈現不一樣的變化。

在甜點部分,店裡每天至少供應4至5種蛋糕,以及5至6種水果塔,蛋糕幾乎每天都會不一樣,而塔類的品項變化週期是以「每週」為單位,除此之外也提供鹹派與吐司,飲品方面包含了咖啡與茶飲,若不想攝取咖啡因,也有牛奶系列或是氣泡水可以選擇。梅子氣泡水/150元,以自釀的梅子為基底,搭配檸檬片與薄荷葉,倒入氣泡水後成為天然的汽水,酸甜又消暑。(記者李惠洲/攝影)
店面雖然是老屋,但細心打理的內部以藝術品和老物件妝點,讓店內呈現典雅氛圍。(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2233-8299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50巷8弄17號
資訊:12:00~19:30(售完為止),不定休免服務費,每人低消1品項(不限甜點或飲料),不可訂位,僅接受吐司預訂

FB:Overture序曲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