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戶外攀岩好好玩│台南‧關子嶺岩場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5/21 06:00

來到地勢不高的關子嶺岩場「集合場」,靠著專業教練的指導與帶領,新手也能體驗攀岩登高的快感!(記者潘自強/攝影)

關子嶺岩場位在關子嶺風景區內知名景點「水火同源」附近,1996年由嘉義岩友謝遠龍徵得地主同意,於該地陸續整地開發,主要分為終極岩、飛來石、集合場、神秘谷、蓬萊島和毒刺林等區塊,每區塊含5~10條路線,難易度也由基本新手入門的YDS 5.6,至高難度的YDS 5.14a等級都有,成為南部最具規模的天然岩場。

山野悠遊戶外探索團隊教練赤道,也是熟知此地的達人之一。他表示,關子嶺岩場屬石灰岩地形,岩壁樣貌變化多端,加上難易度與岩壁角度都有一定水準,讓攀岩者能享受不同型態的攀岩樂趣,尤其越近夏季,岩壁越易吸收水氣,加上植披覆蓋不僅潮濕,甚至容易出現鬆散的泥塊,雖不利攀登,卻也成天然的挑戰。此外,每當冬天溫度驟降,東北角龍洞岩場不利攀岩時,關子嶺岩場岩壁因不再潮濕,是冬季攀岩的首選!

初到關子嶺岩場,赤道教練為新手們選擇「集合場」做為體驗場地,這裡除難度較低,也有較寬闊的空間供多人熱身或休憩。赤道教練表示,「集合場」難度約落在YDS 5.6、YDS 5.7,高約8公尺,採用「上方確保」攀登方式,裝備有岩盔、安全吊帶、岩鞋、D型有鎖鉤環、確保器和攀登繩索,也能同時做岩壁垂降體驗。他說:「懸岩右側手腳施力點明顯,不需太多技巧,讓新手能專注感受腳與岩面的接觸與平衡,以及攀爬過程的重心轉移。」此外,相距不到3分鐘路程的「終極岩」,一面外傾、一面則是大懸岩,是這裡難度偏高的路線,高約15公尺,為高手必爭之地!關子嶺岩場的攀岩路線多達50條以上,攀登時能近距離感受多種面貌的岩壁美景。(記者潘自強/攝影)

夏季關子嶺岩壁易潮濕,須多運用攀岩止滑粉(碳酸鎂粉)協助攀爬。(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關子嶺岩場
地址:國道3號白河交流道下,往關子嶺方向走172縣道,經仙草國小後右轉172乙縣道,經水火同源至雲萊山莊左轉直行即可抵達。
體驗可洽:山野悠遊戶外探索
電話:(03)481-4662
資訊:08:00~20:00,無休。新手攀岩半日體驗每人300元起,亦提供客製化課程 。FB︰山野悠遊-溯溪CANYONING攀岩CLIMBING登山HIKING。網站︰http://www.goforwild.com.tw/

金山土雞城

主打甕仔雞與山產料理的「金山土雞城」,老闆曾金山表示,店內甕仔雞採當日電宰的跑山母雞為食材,約重3斤,肉質肥美細嫩帶嚼勁,搭配獨家醃料醃漬後,再於體內塞入蒜頭與茄冬葉提味。

曾金山說:「將雞放入特製不鏽鋼鍋搭配傳統磚砌窯爐,經續熱力強的龍眼木燒烤,同時蒸、烘、燻做出外皮酥脆、肉質鮮嫩多汁的甕仔雞。」店內另提供免費冰淇淋,及三杯、酥炸、快炒、鐵板和涼拌等超過50道料理。圖下起順時針為甕仔雞/500元(附脆筍雞湯)、香酥溪蝦/150元、炒山蘇/180元。甕仔雞嚐起來外皮香薄脆口、肉質鮮甜香嫩,配上烘烤滴下的雞油製成脆筍雞湯超對味,還有酥脆的炸溪蝦,以及口感脆嫩的炒山蘇都是必點料理。(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6)685-3635、0929-579-673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仙草埔60-12號
資訊:10:00~20:00,週四休。無低消、無服務費,甕仔雞現烤需40分鐘,請提前預訂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