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染紅天際!高雄湖內「番茄會社」鳳凰花盛開

文/記者潘自強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5/18 20:24


又到了鳳凰花開時節!現在起到6月中,前來高雄湖內「番茄會社」,眼前一片火紅盛開的鳳凰花配上頹廢斷垣殘壁之景,形成一股滄桑美,是補捉網美照的絕佳場景。拍完照,別忘了順遊陶藝工坊「玉湖窯」,大玩陶盤DIY,以及品嚐在地人大推、無店招隱藏版的「姊姊妹妹手作點心坊」!

「番茄會社」約建於日治時期,當年為台日合資經營,又被當地人稱之為「柑仔蜜會社」。二次大戰後,曾一度改為鳳梨罐頭工廠,後便荒廢至今,因為廠區旁有棵百年鳳凰木,因此每年到了鳳凰花盛開之際,便會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

賞完美麗風景,在湖內還有間成立24年的「玉湖窯」陶藝工坊,陶藝師王明發將在地材料轉化為釉藥,又以在地意象融入作品,如「黑面琵鷺蓋杯」、「高蹺鴴」系列,使其作品具獨特色彩與地方特色!這裡也不定期推出親子體驗、導覽活動,像是陶盤DIY,就會利用當地「黃槿葉」為素材,讓遊客塑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來到湖內,別錯過在地人超推的「姊姊妹妹手作點心坊」,無店招牌的店顯得隱密,店裡販售的盡是何氏姊妹的愛心甜點,將原本只製作給孫女吃的美味點心,分享給喜歡的客人,像是「戚風蛋糕」就採用純鮮乳、不加水和發泡劑等添加物,雖沒有華麗外觀,但用料實在、口感紮實。有機會快來湖內欣賞百年鳳凰花,順道感受鄉下的純樸風情吧!

 

 

百年鳳凰木花開時,幾乎覆蓋「番茄會社」整座廠房,落花形成的火紅花毯與斷垣殘壁相映,有著滄桑美感。(記者潘自強攝)

「玉湖窯」的陶藝師王明發,將在地意象融入作品,創作出黑面琵鷺蓋杯。(記者潘自強攝)

黃槿葉又稱「粿葉」,是古早時用來盛裝紅龜粿的食器,玉湖窯將它拿來當作遊客DIY陶盤的創作素材。(記者潘自強攝)

「姊姊妹妹手作點心坊」的戚風蛋糕,雖沒有華麗外觀與包裝,但用料紮實、口感綿密。(記者潘自強攝)

 

湖內番茄會社

地址:高雄市湖內區中正路一段314

資訊:位於戶外、全天開放

 

玉湖窯

電話:(07693-2056

地址:高雄市湖內區大湖村忠孝街11344

資訊:10001800,不定休

 

姊姊妹妹手作點心坊

電話:0912-118-837

地址:高雄市湖內區中正路一段36

資訊:週末&例假日限定推出,中午12點開賣、賣完即止,可事先預訂,建議訪前先電洽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