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市區/享受童趣&日式氛圍

文/記者洪卉琳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6/01/07 06:00

環形步道上,《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走向反方向,遊客不如站在中間,成為他們的橋樑。

幾米主題廣場 一窺繪本世界

鄰近宜蘭火車站的幾米主題廣場,由幾米所經營的品牌於2013年設計完成,以幾米繪本世界為概念,讓原是不起眼的空地,成為人潮熱絡不絕的熱門景點。

 

走進廣場一瞧,忠實讀者一定會發現,團隊以《星空》、《地下鐵》與《向左走‧向右走》作品為意象,故事裡的角色躍出繪本,成為一座座色彩繽紛的藝術裝置塑像;聚集最多人潮的是《向左走‧向右走》裡與成人同高的男女主角,他們就像故事中的描述,帶著行李走向各自的方向,而馬路對面則有《星空》中的男孩、女孩,正在站牌下等待著公車。

 

幾米的作品用短短的字句搭配圖畫述說,富含濃厚感情,而幾米主題廣場則以充滿童趣的塑像,讓旅人彷彿回到童年,亦或是年少青春時的美好。不論是否已經變成大人,都可以與好友或孩子一起來這裡,尋找記憶中的片刻風景,進入幾米的世界。

還記得《星空》裡的飛天公車嗎? 帶著孩子一同進入無垠的想像世界吧!

在站牌下與《星空》中的男孩、女孩一起等車,時間似乎咻一下就過了。

DATA
電話:(03)931-2152
地址:宜蘭市宜興路一段(宜蘭火車站旁舊宿舍區)
*假日定點式及團體預約式解說,請洽宜蘭旅遊服務中心。

 

童話公園

位於幾米廣場對面的空地原是日式宿舍建築遺跡,閒置的空間除種植桂竹林,在今年2月也由另1位出身宜蘭的作家──黃春明加入改造。

 

童話公園以黃春明的作品《我是貓也》與《短鼻象》2部童話為主軸,將20多幅撕畫印製成版畫,展示於磚牆上。隨意走逛欣賞磚牆上的作品之餘,別忘了留意地上的白色虛線或箭頭,跟著動線走才能理解畫中的故事脈絡喔!

矮牆的高度,恰巧能讓孩子輕鬆觀賞到作品。

DATA
電話:(03)931-2152
地址:宜蘭市宜興路一段(幾米主題廣場對面,《星空》站牌後方)

 

丟丟噹森林廣場

建築師黃聲遠以火車民謠,結合宜蘭舊名「九芎城」的九芎樹為概念打造了「丟丟噹森林廣場」。樹立著高約14公尺鋼骨鐵樹的丟丟噹森林,去年初更注入幾米繪本作品,成為繼幾米主題廣場之後,遊客們不可錯過的必拍景點。

 

以丟丟噹森林原有的鐵樹為主要架構,幾米設計團隊將繪本《星空》裡的飛天火車高掛於森林間。丟丟噹森林廣場的繽紛火車,白天不僅色彩充滿童趣,晚上還會因車內燈光而有不同氛圍,別有一番趣味。

星光火車彷彿奔馳在丟丟噹森林廣場,也是宜蘭的熱門景點。

DATA
地點:宜蘭火車站正對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