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南方澳/漁港鮮體驗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魏妤靜
2016/01/07 06:00

南方澳觀景台是綜觀南方澳漁港的絕佳賞景地點。

STOP1:南方澳漁港
除了走逛漁港,亦可逛逛環繞海港建成的南方澳市區,除了有可買到新鮮漁獲的南寧漁市,第一漁港旁的海產街還有多家海產店可一饗海鮮大餐,另外,不可不提的是採單拱型鋼橋設計的南方澳跨港大橋,白色橋身橫跨漁港航道,夜晚時還會亮燈增添情調。若想居高臨下欣賞南方澳全景,不妨到南方澳觀景台瞧瞧,原是蘇花公路停車場擴大改建的觀景平台,不只能遠眺虎頭山,亦可俯瞰內埤海灘及豆腐岬景致,更能將三座漁港的美景盡收眼底。

白色的南方澳跨港大橋簡潔美觀,可算是南方澳著名地標。

從南天宮三樓往外眺望,可清楚看見南方澳第一漁港的繁榮風貌。

走一趟南寧漁市,可買到當令現撈漁獲。

DATA
南方澳漁港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漁港路

南方澳觀景台
地址:台9線蘇花公路108公里處


STOP2:進安宮&南天宮
討海人主要信奉的便是媽祖,在南方澳漁港旁有進安宮與南天宮兩間知名媽祖廟,而且廟中的媽祖各有其特色,進安宮內媽祖像的頭部與手部皆以桃紅色的寶石珊瑚打造,費時兩年才完成;而南天宮則有金媽祖與玉媽祖,前者以兩百公斤純金打造,後者則由將從加拿大尋找到的玉石刻成,黑色面部代表媽祖救苦救難的象徵。

進安宮內顏色紅潤的寶石珊瑚媽祖,是全台少見以珊瑚打造的神像。

重達五公噸的南天宮玉媽祖,精雕細琢宛如一尊藝術品。

DATA
進安宮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81號

南天宮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17號


STOP3:豆腐岬17
南方澳又有「鯖魚故鄉」之稱,捕獲的鯖魚產量為全台第一,因為鯖魚有聚光性,所以漁民會在夜晚圍捕鯖魚時,在船上點亮好幾千瓦的燈,吸引成群鯖魚來報到,在南方澳可捕捉到白腹鯖與花腹鯖兩種。漁港周邊有很多餐廳都有鯖魚料理,其中像「豆腐岬17」就把秋冬正當令的鯖魚,以清蒸或乾煎方式烹調,最能吃出食材鮮味。

清蒸鯖魚/約240元

DATA
連絡電話:(03)997-2568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造船路47號
營業時間:11:00∼20:00,無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