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彰雲夯點打卡趣】好久不見!懷舊、海藍的彰化

文/記者萬玟伶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5/13 16:00

肉粽角沙灘

隱藏在彰濱工業區深處的「肉粽角沙灘」,是因漫布在海岸線的消波塊,其三角外型猶如肉粽而有此名。因地處偏僻、交通不易而鮮少人知,不少網友稱之為「被遺忘的海角樂園」。不過,這處集結了消波塊、灘地、沙丘等特殊風景的景點,即使再隱密,都難逃攝影愛好者的尋尋覓覓!

現任線西鄉寓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黃泯嘉是在地人,近來結合在地產業,共同推動肉粽角生態小旅行等企畫。他表示,30年前左右,這裡還未開發成工業區,北貢寮、南墾丁也未發展,不論平假日總是擠滿了玩水、釣魚的人,每到六、日一天車流量可破10萬台!雖然後續因開發以及貢寮、墾丁的興起分散遊客量,也因此失去名氣,但近年在公部門與在地觀光產業合作下,逐步推動生態體驗,愈來愈多人主動到此一遊。

黃泯嘉也提醒,肉粽角沙灘的迎風面很大,5~9月天氣較穩定,適合走踏,冬天較沒風時也能走逛,若剛好有鋒面則要避免,以免揚起的沙塵打壞興致。目前IG的熱門打卡點為築波堤上的木樁,以及布滿消坡塊及大小石塊的堤岸,挑一天舒適且吹著徐徐微風的日子前來,不只能留下美照,更能欣賞海天一線的美景!肉粽角沙灘一隅也可見沙丘景致,坐在後頭的木樁上與背後海天一線的景色合影,也是現在熱門的拍照打卡點。(記者李惠洲/攝影)

這片鮮少人煙的灘地秘境,因布滿形似肉粽的消波塊而得名。(記者李惠洲/攝影)

生源仙人掌

位於彰化的田尾公路花園是中部熱門的賞花草、買植栽景點,「生源仙人掌」便是其中一間園藝店家。老闆江火生笑說自己在這裡培育、販售仙人掌已有20多年,卻在前3個月突然爆紅,不論平日、假日皆有不少遊客,一問才知道原來自家擺滿各式仙人掌的園區,成了社群網站上超受歡迎的拍照景點!

園區裡的仙人掌造型各異其趣,有低矮呈圓球狀的,也有與人齊高的,高矮胖瘦任遊客選擇合影留念的對象。若角度抓得合宜,也能拍出沙漠綠洲的風情!來到生源仙人掌,會發現這裡的仙人掌造型各異其趣,有低矮呈圓球狀的,也有與人齊高的,高矮胖瘦任遊客選擇合影留念的對象。(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老泉

外地人聽了覺得神秘的「不老泉」,其實是隱藏在彰化自來水廠內,一座在日治時期大正年間籌建、完成的儲水池別名,由於引進的無名溪水質源源不絕,而有「不老泉」之稱,此外也因為水質甘甜,而以「地靈釀出甘漿」稱呼,這2個別名都浮雕在儲水池仿西洋建築的山牆上。

雖然現今的「不老泉」僅供少部分地方使用,但它過去提供彰化市區用水,對地方發展極具重要性與歷史意義,因此2002年被登錄為彰化縣歷史建築。獨特典雅的建築風格,不僅吸引遊客前來走踏,也是許多新人口耳相傳拍攝婚紗的絕美景點!外地人聽了覺得神秘的「不老泉」,其實是隱藏在彰化自來水廠內,一座在日治時期大正年間籌建、完成的儲水池別名。(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肉粽角沙灘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安西路上
資訊:24小時開放,建議白天前往

生源仙人掌
電話:(04)823-2120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柳鳳村公園路一段269號
資訊:09:00~18:00,週六、日不定休,建議先電洽 、與仙人掌合影需小心被刺扎到,也需注意勿傷到植物本身

不老泉
電話:(04)724-5031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公園路二段1號
資訊:08:00~17:00,週六、日未開放、免費參觀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