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漫遊香草園】台南‧驛棧香草園休閒農場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5/12 06:00

園區特別設置野餐區,讓民眾能親近多種香草植物等自然環境,偶爾還有貓咪們來作伴!(記者潘自強/攝影)
驛棧香草園休閒農場是知名空間設計師許亦成的夢想基地,在一次搭火車途中,許亦成看見「你的老家是什麼樣子?」的廣告標語,使他想起故鄉──台南佳里,也興起結合設計專長與家中既有休耕農地,創造出能讓大眾貼近大自然的香草園的念頭。從整地、挖掘生態湖到舊火車彩繪、種香草,許亦成花了3年才讓荒廢農地變身成美麗香草園,經營10多年仍不斷地整修變動,要讓顧客隨時感受到園區最完美的狀態!

鳳梨鼠尾草、檸檬香茅、貓薄荷、九層塔、羅勒、薰衣草、艾草和迷迭香等,數不清的各種香草整齊規劃在佔地6分的園區裡,加上幾隻慵懶貓咪和豬、雞、鴨、狗、鵝、羊等動物,吸引大、小朋友到此遊玩;此外,還有利用報廢火車、貨車、漂流木與各種回收再生資源物,打造出的10多種適合拍照的裝置,每個情境設計都有它背後的故事等著遊客來挖掘,也讓驛棧香草園休閒農場成為台南佳里必遊景點!

許亦成表示,最初園區以香草為主軸,搭配7台廢棄火車車廂,設計出資源永續的綠色空間,後來又因園內有幾處以龍貓為主題的情境造景,被稱為「龍貓村」,許亦成說:「除了創造出廢棄物活化價值外,更希望打造一處讓人們能看天、看地的空間,讓現代孩童也能回歸自然,不妨以小朋友的視角親近這片園地,你便會發現世界的不同!」

除了認識香草、拍照打卡、親近動物,園區也不定時舉辦「一日農夫體驗」活動,集結在地小農帶領人們走進產地,體驗辛勤耕耘與收割的樂趣;另有香草茶、香草魔法香包、檸檬香茅防蚊液、創意香草盆栽組等DIY體驗,以及結合農作物與香草做成的特色料理,還能在舊火車廂改造而成的空間內用餐,別有一番風味!驛棧香草園休閒農場內最受歡迎的龍貓車。(記者潘自強/攝影)

優閒地坐在生態湖畔邊的榻榻米上,感受日系森林風情。(記者潘自強/攝影)

香草盆栽火鍋/280元(附飲品),以牛蒡和多種蔬菜煮出清爽的火鍋高湯,搭配自家產的自然栽培香草與當地友善種植食材,讓顧客吃得安心又健康。(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6)726-4625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子良廟226-8號
資訊: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18:00,平日休園(80人以上團客可預約),票價每人100元,12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可攜帶外食,寵物可入園,FB:驛棧香草園休閒農場https://emmasmallchu.github.io/yi-jhan-farm/

好玩景點再1處:蕭壠文化園區

佔地約13.8公頃的蕭壠文化園區,前身為台南佳里糖廠倉庫群,日治時期運糖的火車鐵道串連起14棟倉庫,形成蕭壠深具特色的廊道。2003年開始整修,荒蕪的廢棄倉庫變身成為展覽空間,戶外園區透過植樹與花草美化自然環境,搭配遊樂設施和裝置藝術等,讓舊糖廠以藝文基地的全新面貌呈現在人們面前,也成為台南佳里的知名景點。最特別的是,蕭壠文化園區為兒童打造出具備美術、創意、遊戲元素且能發揮想像力的藝術場域,涵蓋剪花故事館、互動探索館、兒童遊戲館、電影館和蕭壠兒童圖書館,共5個館別的兒童美術館群,相當適合親子共遊。蕭壠文化園區不定期更新室內展覽,讓民眾感受貼近生活的藝術美學。(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6)722-8488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六安里六安130號
資訊:週三~日09:00~17:00,週一、二休館,免費參觀,FB:蕭壠文化園區http://soulangh.tnc.gov.tw/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