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東/太平生態農場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1/07 06:00

攀爬上樟樹約10公尺高度,還有機會參觀農場主人親手打造的樹屋。

為了觀察生長在樹冠層上的橙腹樹蛙,太平生態農場的主人許瑞明總要在森林裡攀樹居高尋找牠們的身影,在台東利嘉林道從事環境生態教育的他,認知到攀樹技能可啟發孩子們對自然教育的興趣,自12年前將攀樹活動帶進自家農場,讓遊客也能學習和體驗攀樹的樂趣。

 

在園區裡,高大的樟樹上有許瑞明近期才蓋好的樹屋,這裡同時也是攀樹體驗的場地,體驗前,教練會先教導每個人「3點不動1點動」的攀、踩繩及確保的技巧等,每次可讓2~3組人同時攀爬,一般遊客大多挑戰至10公尺高的樹屋處就算成功,在此可靠坐在樹幹上休息、吹吹涼風,還有機會進到樹屋裡參觀機關重重、令人驚呼連連的內部,如果膽量夠,亦可續往上到約15公尺高度,即使是小小朋友,也能玩低空的樹上盪鞦韆,從3歲以上到阿公、阿嬤,只要願意嘗試,都能體驗攀樹之樂。

沿著繩索一步步的往上攀爬,對新手來說一開始雖然辛苦,但學會技巧後卻很有成就感。

坐在樹幹上空中乘涼是難得的體驗。

坐在樹屋上的小露台,吹著涼風看著樹冠層景致,非常愜意。

樹屋所有的木板、桌椅都可拆組變身,甚至還有衛浴設備可供過夜使用。

體驗加碼玩

造訪太平生態農場可不僅攀樹好玩,從入住的那一刻起,農場即準備一連串的自然體驗行程,除了撿柴火、DIY製作樹枝筆或火烙印鑰匙圈等,入夜後還有夜間生態觀察,以及劈柴、升火、燒熱水等活動,燒好熱水後,坐在露台上看著山腳下的夜色、抬頭望著星光、腳下泡著溫暖足湯,有著無限的愜意滿足。

一邊升著柴火燒熱水,一邊火烤柳丁,烤過的柳丁帶有橙皮香,果肉吃來更加香甜。

把刻有昆蟲圖案的黃銅放進柴火裡燒熱,先在木枝上試烙後,再放到樹片上烙印,最後磨光、裝上環扣,就是充滿紀念性的鑰匙圈。

DATA
電話:(089)380-389、0928-705-268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泰安村19鄰540-8號
收費:攀樹體驗每人500元(6人以上成行,限3歲以上);2人房週日~五3,200元、週六3,600元,4人房週五~日4,400~5,600元、週六4,800~6,000元(皆含攀樹、生態導覽、火烙印或樹枝筆體驗、升火、泡足湯、烤柳丁或地瓜等套餐行程),寒假期間週五~日為假日價
網站:http://treehome.wunme.com/
*須預約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