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學片】夾娃娃機達人親授!3點訣竅讓你無往不利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潘自強、陳宇睿
2018/07/04 15:44

談到夾娃娃機,YouTuber醺醺指出,早期多為「類比機台」、現今多為「數位機台」,一般人可以從遙桿附近的面板判別,前者僅有單純的數字面板,而後者會有整塊LED螢幕,顯示保證夾取金額或其他文字。至於哪種較容易夾中?醺醺認為,由於類比機台能調整夾子鬆緊度、夾子移動速度的段數較單純,對他來說較好破解,相較之下電子機台因為台主可更精細調整段數,要破解就會變得較複雜;不過,YouTuber含羞草則認為,兩種機台操作起來差不多,只要利用相關技巧還是都能夾取,可見操作難易度仍是因人而異。

避開黑心台 挑爪子有爪套較不易滑落

無論是哪類機台,都可以透過觀察,避開「黑心台」,也就是被調整成夾取難度過高的機台。醺醺透露,若爪子有爪套,因為防滑效果較好,有助於夾取物品;亦可目測爪子大小與機台中物品是否差不多大,差異太大會陷入「夾不起來」的窘境。含羞草則補充,還有爪子上的「防甩片」也是判斷標準,當發現它呈現45度傾斜狀,表示最後下爪那刻,物品可能會往洞口反方向甩,對於新手相當不友善,建議新手先從防甩片呈現水平狀的機台玩起。

設定停損點 若過於難夾取就直接放棄

實際投錢操作後,若出現以下跡象,請替自己設立「停損點」,別再玩了。醺醺說,若夾子被調整得過鬆,建議直接放棄、換一台機器,可從物品被爪子夾住後,是否能高過洞口附近的壓克力擋板高度判斷,假設洞口附近擋板為5公分高,爪子抓住娃娃開始升時,尚未離地超過5公分就鬆開,即代表爪子過鬆、夾中難度極高。

隨著時代演進,夾娃娃機也衍生出新玩法,例如以彈力繩懸吊爪子,或是將紅包袋放入機台中供夾取等等,其中有些引起不小爭議,被認為與夾娃娃機的初衷相悖。談到這些問題,含羞草指出,「各種新玩法難免會有些難度,目前這部分的法律問題確實不夠明朗。」不過,建議不要去夾紅包、票券等機台,因內容物不公開透明,並不符合夾娃娃機的定義,容易引起糾紛。夾娃娃機中還可能出現各種雜物,隨著形狀迥異難度也會有所不同。(記者潘自強/攝影)

爪子末端設置爪套,有助於防止物品滑落。(記者潘自強/攝影)

圖中夾娃娃機的防甩片呈水平狀,較不會有往洞口反方向甩動的狀況。(記者陳宇睿/攝影)

 

下一頁>>實際操作!3大類型娃娃機這樣破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