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迷必知!NBA周邊商品收藏知識

文/記者萬玟伶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5/05 06:00

隨著台灣首家NBA Store旗艦店不久前於台北開幕,限量商品想必也造成搶購熱潮;但對於剛入門的球迷來說,常見的球衣、球鞋收藏背後有哪些有趣的知識呢?

【球衣】

球衣收藏原來有分等級?

收藏球衣已有8年時間的阿雅說,一般球迷收藏的球衣可依製作精細與價格分為多個等級,但簡單來說,可分為常見的「球迷版」及「球員版」2種。球迷版在製作細節和材質選擇上較簡便,球員版則注重功能性,透氣、輕薄度都提升許多,以手觸摸便容易發現其差異。版型的差別則在於球員版可能偏向比賽設計,讓衣服可紮於褲子、好活動,因此設計得會比球迷版長一點。而球衣最顯眼的號碼與球隊名,球迷版是以熱黏貼技術黏印在球衣上,球員版則是以電繡呈現,耐洗度與精細度也都來得較高。左為球員版,右為球迷版。(記者沈昱嘉 /攝影)

Nike新一代球衣還藏有感應晶片?

NBA每隔數年便會與不同品牌簽約,成為全球市場推廣、推出授權商品的合作夥伴。去年NBA與Nike展開新合約,許多品項如球衣、襪子都將重新設計。阿雅介紹,新一代的球衣下標處就嵌入了NFC晶片,只要支援NFC技術的手機下載「Nike Connect」APP並登入,再用手機輕掃標籤,就可即時看到該件球衣代表球星的比賽精彩畫面、即時比賽資訊,預計不久也會有球員暖身歌單上線 。新一代的球衣下標處嵌入了NFC晶片,只要支援NFC技術的手機下載「Nike Connect」APP並登入,再用手機輕掃標籤,就可即時看到該件球衣代表球星的比賽精彩畫面、即時比賽資訊。(記者沈昱嘉 /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