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刻阿姆斯特丹!桃園農博8個必拍地景打卡當網美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4/30 08:00

由台灣藝術家張嘉霖所創作的「農禾樂」,是2018年桃園農業博覽會最吸睛的裝置藝術,也讓沈依柔拍了好多張自拍照。(記者沈昱嘉/攝影)

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4月4日在桃園新屋正式開幕,有別於去年的試營運階段,今年的桃園農博在30公頃的園區規劃了6大主題專區、25個展館與4個市集,還有超過300場活動,並以「循環經濟」、「科技農業」、「地景藝術」及「綠色生活」為4大特色,可看到台灣農業所代表的文化、科技與新價值。

今年也增加了許多室內展館,在戶外與室內的參觀體驗上更加平衡,實際走逛整圈,在展覽規劃與戶外造景都能看得出許多巧思,許多場景都「好好拍」,最重要的是延續去年傳統,入園免費!

迷走叢林,遇見好植感

跟著年輕有活力的女演員一起玩,我們這次逛農博就不要那麼生硬,依照主題專區與展館逐一介紹,直接來看看哪裡拍得出「美照」!

首先是靠近園區入口、位於產業特色專區的「綠迷宮」,這是全國首座以植生牆設置的迷宮;瞧瞧沈依柔雖然迷路,也能拍出宛若置身在森林裡的美照,而其實迷宮的路徑會不定時更換,每次來都是一種新體驗!

還沒走到園區後方的在地生活專區,遠遠就能看到一座超過2層樓高的溫室出現在視線裡,原來是「鼓勵好室」(Green House),裡頭充滿了綠色植物,空間精密控制了溫度、濕度與光線,分別打造適合蔬菜、蕈類和蕨類生長的環境,走進裡頭就像是熱帶雨林一樣。「綠迷宮」是由植生牆所建置,除了內部藏有森林精靈外,走過轉角還有可能遇見恐龍!(記者沈昱嘉/攝影)

「氣象殿堂」的戶外設置了24支七彩的風速計,是其他地方不容易見到的景色。(記者沈昱嘉/攝影)

「青創市集」以萬花筒為主題,將藍白拖染成彩色天使翅膀。(記者沈昱嘉/攝影)

彩色創意,市集鬥巧思

逛完了叢林農博,接著看看不同的色彩,讓視覺感受能夠中和一下,位於智慧科技專區裡的「氣象殿堂」有「飛機總動員」:24支彩繪風速計高低錯落安置在花叢中,瞧瞧沈依柔索性就不走了,坐在步道上,看著風速計螺旋槳隨風轉動。

青創市集結合輕食賣店、文創市集與創客市集,每間店鋪都發揮了年輕人特有的巧思,而在公共區域還能看到設計者以「萬花筒」為色彩概念,將台灣經典設計「藍白拖」染成各種顏色組成經典「天使翅膀」,說什麼也一定要拍張經典的天使照。

風吹花海,享異國情調

地景藝術是桃園農博的主軸之一,而文創藝術專區裡的「夏禾風」展區就是當中的重點,以「風」為主軸,藝術家們利用友善環境的材料,結合桃園農業與地景特色,創造8件超大型裝置藝術,展現人與大自然的連結;當你抬起頭看著裝置藝術時,也別忘了低頭觀看隨風搖曳的花海。

桃園地理位置讓各族群在桃園相會,桃園多元文化的面向也在農博中展現,其中「國際友好」展區,以日本合掌造與荷蘭風車的建築復刻在園內,沿著連接合掌造與風車的木棧橋,橋下有隨著每個國家主題週變換的花海,是取景的好地點,沈依柔若是寫她此刻在阿姆斯特丹的郊區,也是能夠騙倒一堆人呢!「夏禾風」展區不只有巨型裝置藝術,低下頭也能看到花海搖曳。(記者沈昱嘉/攝影)

「鼓勵好室」種植了不同種類的植栽,在「蕨知院」拍照,特別有仙氣。(記者沈昱嘉/攝影)

「國際友好」展區的荷蘭風車搭配花海,讓人分不清楚究竟身在何方。(記者沈昱嘉/攝影)

茶香庄以高達3公尺高的珍奶入口意象,讓人路過就不會錯過。(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3)286-8660、(03)286-8661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新屋氣象站旁(新屋區文化路三段與東興路二段交叉口)
資訊:即日起~5/13,09:00~17:30,無休。免費參觀。即日起到5月8日,將在桃園農博拍下的美照上傳IG,並且#tourto桃園農博,就能參加攝影比賽,有機會獲得園農博限定版手作木盒療癒系多肉小盆栽,桃園市政府Instagram帳號「taoyuan_city」。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桃園最美咖啡店」!快來啡蒔咖啡報到】
【鏡面紅蘋果、彩虹蛋糕...桃園這家甜點店超夢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