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Alchemy Bar 】從酒香中穿越時空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4/28 06:00

沿著掛滿復古照片廊走到底,Alchemy bar就藏在左手邊的木牆後。(記者陳宇睿/攝影)
Alchemy Bar是間隱身在MARQUEE餐廳內2樓的秘密酒吧,走上通往2樓的階梯,卻迎向一條死胡同?多方探索下才發現,原來這個沒有手把又沉重的木牆,其實是道暗門,向左滑開後,復古華麗的酒吧就在眼前展開。以禁酒令年代為背景的Alchemy Bar裝潢上用了許多巧思,希望讓客人一進來就有穿越時空,回到美國1920~1930年代的感覺。

這裡的酒單也緊扣禁酒令主題,在經典與復古雞尾酒的選項中,可以喝到許多以威士忌、琴酒為基底的雞尾酒,當中囊括許多冷門經典雞尾酒,像是Perpetual Cocktail這款酒譜歷史已有100年的經典雞尾酒,和相當考驗調酒師Shaking(搖酒)技巧的Ramos Gin Fizz,都是在他處不易喝到的品項。而招牌雞尾酒系列則是以經典雞尾酒為基礎,添加現代人喜歡的口感,如水果、香料、酸甜風味等,除口感較為摩登,雞尾酒風格也更為多元,讓前來飲酒的人不只買了一場微醺,更像是進行雞尾酒文化的探索旅程。

每個禮拜四晚上9點半後,會有爵士樂團「文藝復興爵士三重奏」的現場演出。(記者陳宇睿/攝影)

Beginning of Prohibition/450元。以萊姆酒為基底搭配櫻桃酒等,並以薄荷葉及萊姆片裝飾,以報紙包住則呼應禁酒令時期是不能被發現的秘密。(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2)2720-008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6-1號2樓
資訊:20:00~02:00,週五、六營業到03:00,無休,須事先預約。低消平日400元、假日800元,需加收1成服務費,勿穿著露趾鞋。FB︰Alchemy Bar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b〉☆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