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實版Kingsman秘密酒吧!來「菱玖洋服」一圓特務夢~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5/07 06:00

看似普通的西服店裡,藏著多道秘密「機關」,必須想辦法找到通往酒吧的方法與開關。(記者沈昱嘉/攝影)

什麼是Speakeasy Bar?

Speakeasy Bar即指風格隱密、低調,且酒吧入口低調不易發現的「秘密酒吧」,又稱「地下酒吧」。Speakeasy酒吧起源於美國禁酒令背景,1920~1933年時,無論是酒吧或是從事酒品銷售、運輸的業者均屬違法,因此這類店家或業者常必須偷偷摸摸在自家釀私酒,或是把酒吧開在地窖、或藏身「店中店」做掩護。甚至要求想上門喝酒的顧客,必須說出指定「暗號」才能進入。

走進隱身台北東區小巷弄、無人接待的西服店「菱玖洋服」內,安靜的氣氛有如置身無人密室,想找到通往秘密酒吧的通道,可得睜大眼睛、動動腦,化身福爾摩斯,找到店家留在西服店的線索,才能利用店裡唯一的通訊工具──老式電話按下密碼,打開位於三面穿衣鏡後方的秘密暗門。

「菱玖洋服」店名中藏著關於秘密酒吧的解謎訊息,老闆Seven說,店名「菱玖」其實就是台語「喝酒」的諧音;而「菱玖」寫成數字就是「09」,也就是英文諧音的「all night」,即是希望大家在這裡可以盡情享樂一整晚。

同為酒吧負責人的Nick表示,之所以想打造這樣的秘密酒吧,除了結合美國禁酒令時期Speakeasy Bar文化,在看了電影《金牌特務》後,覺得電影場景中的機關、密室設計很酷,便想打造一處喝酒的秘密基地,讓一般人也能化身特務、偵探,享受解謎過程的樂趣。

而店內調酒也是一大特色,Seven和Nick認為「經典調酒」其實能用不同的方式呈現,於是研發多款「翻玩」經典的特製調酒,在經典調酒加上許多巧思和新風味。想到「菱玖洋服」喝酒,除了找尋入口需動腦筋,想離開也得想辦法找到打開「出口」的方法。

Seven表示,酒吧外的西服店並非只是機關布景,而是希望透過與西服訂製品牌Styder、手工皮鞋品牌Timeless Fashion合作,讓男士優雅品酒之餘,也能選購質感訂製西裝、皮鞋、袖釦,用夢幻逸品和服飾增添生活品味。

酒吧空間以老物件、骨董、銅製品搭配木質調擺設,呈現低調有品味的復古工業風。(記者沈昱嘉/攝影)
菱玖洋服的西服店空間,提供訂製西裝、質感選物等服務。(記者沈昱嘉/攝影)
紳士的下午茶/450元。紳士都吃什麼下午茶?答案是優雅的「一口小食」搭配「風格調酒」!店家以「分子料理」概念,把煙燻鮭魚三明治變成Finger Food的佐醬,並以生菜包裹,風味十足,開胃又不沾手;一旁搭配Gin Tonic調酒,上頭覆蓋了以綜合柑橘類、西洋芹等調製成的酸甜慕絲泡泡,讓經典調酒與眾不同。(記者沈昱嘉/攝影)
Between the sheets/400元。店內經典的「翻玩調酒」之一,選用蘋果白蘭地、陳年萊姆酒,再加入肉桂調味,打造出類似「蘋果派」滋味的香甜調酒。調酒擺上一片煙燻培根,融合肉桂味與培根的油脂香氣,一次品嚐到不同風味的經典調酒。(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752-500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36號
資訊:19:00~翌日02:00,週五、六延長至凌晨03:00,週日休。需收1成服務費,低消每人500元。

FB︰Le Kief 菱玖洋服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b〉☆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b〉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