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礁溪/步道健行泡足湯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沈昱嘉、張雅琳
2016/01/07 06:11

聖母登山步道
有別於五峰旗瀑布的高知名度,同樣位於五峰旗瀑布風景區的聖母登山步道,除了在地人和山友熟悉之外,一般遊客多不知道在這裡有一條生態原始、景觀極美的山林路徑。聖母步道因傳說聖母曾在此顯靈、救助迷途登山隊員而得名,從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入口出發,需走3.7公里的碎石土路,才能抵達正式的登山口「通天橋」,途中會經過一處天主教會所設立的「聖母朝聖地」,此處背倚五峰旗層巒山峰,俯臨蘭陽平原,靜謐清幽的宗教氣氛讓人心情隨之舒緩平和,也為登山客提供一個歇腳處。

從聖母朝聖地續往前行,一路都是寬闊好走的緩上坡,沿途都有林蔭,聆聽著自山谷傳來的淙淙溪水聲,彷彿也感覺得到那股清涼。自入口步行約一小時後會抵達登山口,從這裡開始便是陡升的登山步徑,雖僅有1.6公里卻頗具挑戰性,沿路欣賞溪谷疊瀑以及伴隨海拔變化的豐富林相,讓人忘卻了路途遙遠的疲累。頂點聖母山莊有小屋可讓山友暫時棲身,雖然海拔才884公尺,但是山區景色變化多端。有趣的是,這裡也是北台灣氣候的分水嶺,東北季風來的時候,常可欣賞到「東山飄雨西山晴」的景色。

運氣好的話,還可以遇見這山裡的住戶獼猴呢!

聖母峰觀景平台及耶穌基督受難十字架。

STOP2:湯圍溝公園

來到溫泉勝地礁溪,自然不能錯過泡湯體驗。礁溪溫泉是台灣少見的平地溫泉,「湯圍溫泉溝」又名「燒水溝」,是礁溪境內溫泉分布的中心。縣府將此區規畫為一座溫泉公園,除了室內溫泉裸湯之外,最吸引遊客的就是戶外露天泡腳區,捲起褲管將腳丫子泡在熱水池裡,盡情享受足爽暢快。

DATA
連絡電話:(03)987-4882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
營業時間:07:00∼23:00
收費:大人80元、小孩60元


樂山溫泉拉麵
若提到在礁溪的排隊名店,位於礁溪路上的樂山溫泉拉麵肯定榜上有名,今年五月為提供客人更寬廣的用餐空間,選在公園路開設二店,以日治時代老屋重新裝修,呈現濃濃懷舊風情。同樣主打結合在地溫泉泉源特色的足湯拉麵,坐在泡腳池座位享用拉麵,腳下、嘴裡同樣暖呼呼。

豬排拉麵/150元

DATA
(03)988-7225
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20號(公園店)
11:00∼14:00、17:00∼21:00
泡腳另收15元,附一條純棉毛巾。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