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遊的滋味〉肯亞長頸鹿之戀

文/吉祥物  攝影/吉祥物
2018/04/25 06:00

好奇張望的長頸鹿,背後是白雪皚皚的吉力馬札羅山。

今天的品嘗者/吉祥物

去肯亞看動物聽起來固然浪漫,但第一次前往非洲的我做了很多行前準備:注射黃熱病及A型肝炎等疫苗、服瘧疾預防性藥物(要持續吃到離開肯亞後)、選購望遠鏡及各式防蚊產品……那不是一趟輕鬆愜意的旅程,我疑似食物中毒而上吐下瀉,被鑽進蚊帳的蚊子吵得無法入眠,路程遙遠且顛簸;但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再去一次非洲。

拜科技所賜,我們已經可以在動物園、電視節目上近距離欣賞許多非洲動物,可是我相信人類在自己家裡比較自在,動物也是。當長頸鹿不必蜷縮在柵欄裡時,牠們是如此地優雅,悠悠漫步在天地之間。我很幸運地看到了很多動物,但卻被長頸鹿的迷人氣質給深深吸引著,結束動物獵遊返抵肯亞首都奈洛比後,我還特地前往長頸鹿中心。

這裡有許多長頸鹿的相關資訊,志工更是熱情地與參觀者分享關於非洲動物的知識。值得一提的是,遊客可以上觀景台餵食長頸鹿,經志工和嚮導的示範和鼓勵,我甚至還勇敢地和長頸鹿接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