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夜訪螢火蟲?新北賞螢全攻略 58條路線報你知

文/記者葉冠妤 
2018/04/23 12:08

每年4月中旬到6月是新北市賞螢的最佳季節,新北市農業局整理了58條賞螢路線。圖片地點在三峽。(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58條賞螢路線一次報你知!每年4月中旬到6月,是賞螢最佳季節,新北市農業局整理了新北市賞螢全攻略,包括土城桐花公園、新店和美山步道、平溪老街等賞螢絕佳景點,以及各景點的賞螢時機與詳細抵達方式,讓民眾在涼涼夏夜,與點點螢光同樂。

農業局長李玟說,全台螢火蟲種類共60多種,在新北境內就能看到黃緣螢、端黑螢、黑翅螢、紅胸黑翅螢等24種以上的螢火蟲,而且土城、坪林、三峽、新店、三芝、雙溪、石門等超過一半以上的行政區,都有賞螢景點。

農業局長也提醒民眾,夜晚賞螢時要謹記不喧嘩、不捕捉、不以燈光直接照射螢火蟲,以及沒有光害的「三不一沒有」原則,攜帶手電筒需要以紅色玻璃紙罩住,避免干擾螢火蟲活動,賞螢期間也需注意自身安全,最好結伴同行,避免發生意外。

此外,坪林、三峽、平溪區公所、客家事務局也有舉辦賞螢相關活動,可到新北市農業局官網,就可看到賞螢景點與賞螢活動的詳細整理列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