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七星嶺蘇澳 享森林浴海景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6/01/07 06:11

從星嶺公園眺望蘭陽平原海岸,綿延遠山以及孤立海面的龜山島都清楚可見。

七星嶺登山步道
全長4,750公尺、海拔230公尺的七星嶺登山步道,前年重新整修後,設施更完善,遊客可在觀景台眺望蘇澳鎮生活街區、蘭陽平原及無尾港地景,還有龜山島與太平洋的遼闊海景,是享受森林浴的好去處。步道入口位於蘇澳冷泉公園後方,由冷泉登山口出發至登頂,共有一千三百級石階,對體力、耐力都是一大考驗。途中設置七處觀景平台,拾階而上景致越見開闊,憑欄賞景還有微風徐徐拂面。

由蘇澳冷泉至七星嶺約1.2~1.3公里,路程約半小時。登頂後小憩一會兒,可走一旁的土石路前往星嶺公園。星嶺公園位在七星嶺的隔壁山頭,與七星嶺宛如雙峰,因此得先下坡至鞍部再往上爬。此處沿途風景為之一變,已可眺望北方澳以北、綿延至頭城的蘭陽海岸線。走約二十分鐘來到位於步道中點的星嶺公園,270度眺望蘭陽平原的視野展望更勝七星嶺,頓時忘卻登爬苦累。

從山頂眺望,左側為北方澳中正軍港,中間是蘇澳國際港,右側則為南方澳漁港,整個蘇澳灣盡入眼簾。

一望無盡的千級石階,走來可得費點力氣。(記者張雅琳攝)

沿途設有「一星觀泉」、「二星觀澳」、「三星觀山」、「四星觀樹」、「五星觀港」、「六星觀海」等七處平台,休憩之餘可飽覽景致。

DATA
地址:步道入口位在蘇澳冷泉公園(宜蘭縣蘇澳鎮冷泉路6-4號)旁。
備註:若由步道中段的星嶺公園續行,約2.4公里可抵達另一登山口蘇澳運動公園。但兩處登山口相距太遠,因此建議在星嶺公園折返,走原路下山。


稻香園

離開鎮上鬧街,來到市郊小巷,有一間不甚起眼的民房,卻是許多網友大力推薦、直說沒吃過不算來到蘇澳的美味小吃店。老闆林一張原本種植一年一耕的合鴨米(將合鴨放養於稻田中吃害蟲,不另外噴灑農藥和化學肥料,合鴨也在自然環境下成長的方式),為了推廣單價較高的合鴨米,索性開店讓客人可以直接品嘗到合鴨米的獨特香Q美味。店裡沒有固定菜單,由老闆視客人需求推薦,注重的是簡單調味、吃當令新鮮食材。

雞肉飯/30元(小)
老闆每天採購傳統市場新鮮的仿土雞,肉質細嫩,搭配自種的合鴨米,讓人食指大動。

番茄皮蛋/80元(2人份)
醬料僅用糖、鹽、醋調拌,皮蛋口感溫潤,番茄也充分吸收了皮蛋和醬汁香氣。

DATA
連絡電話:(03)990-9383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隘丁里城東路199巷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19:00,不固定休。
建議事先電話預約


蘇澳廟口米粉羹
開店已有81年歷史的蘇澳廟口米粉羹,傳承三代,招牌小吃除米粉羹不容錯過,老闆李俊欽表示,上門光顧的客人一天下來幾乎沒有間斷,受在地人喜愛的程度可見一斑。

米粉羹/35元
米粉搭配魚漿、紅蘿蔔、蝦米等佐料,清爽酸香,嘗來順口。

連絡電話:(03)996-5888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6號
營業時間:07:30~16:30,週二休(寒暑假除颱風天外無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