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天就決定去新竹玩!青青草原超長溜滑梯 還沒打卡就落伍了

文/記者洪美秀  攝影/記者洪美秀
2018/04/10 10:06

新竹市政府打造的青青草原磨石子溜滑梯從54公尺變長為63公尺,不僅安全性更高,也有好的緩衝區。(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打造北台灣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獲得民眾許多回響,市府農曆年前進行溜滑梯坡度及地墊改造工程,最近重新開放,在兒童節、清明節連假期間已吸引不少大小朋友開溜;市府城銷處表示,除降低溜滑梯坡度,也延長溜滑梯長度,並增加地墊的防護功能,除提升安全性,也更適合親子同玩。

新竹市青青草原的磨石子溜滑梯2年前完工後,已成為親子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市長林智堅日前趁假日空檔,到青青草原溜滑梯視察時,發現不少港、澳遊客,甚至遠從其他外國造訪,經詢問才知,這些外籍友人是透過google地圖推薦與查訪而來,可見青青草原溜滑梯已成為導航地圖的景點。

青青草原的磨石子溜滑梯藍、黃、粉紅及綠色共4個顏色、全長54公尺,市府城銷處為讓溜滑梯更具安全性及擴大緩衝平台空間,將藍色溜滑梯從原18.5公尺增加到25.5公尺,黃色溜滑梯也由原14.1公尺增加到15.6公尺,4座溜滑梯總長度也從原本54公尺延長到63公尺,讓青青草原溜滑梯變得更長、更安全刺激。

城銷處副處長林正光說,另為提供民眾更安全與舒適的遊憩環境,市府也全面更換青青草原溜滑梯區的安全彈性地墊,同時攀爬網也進行更新,除讓安全地墊上加入繽紛色彩,也提升安全防護,視覺景觀上更充滿童趣。

林正光說,改造後的青青草原溜滑梯,在兒童節及清明節已吸引大批民眾前往開溜玩耍,目前市府正進行三期工程,其中生態池部分正進行簡易水土保持工程,時值螢火蟲發光季節,民眾造訪青青草原,傍晚入夜時節還有機會看到火金姑閃閃發光,但提醒民眾夜間應結伴而行,且應注意草原的特色生物,以不驚擾夜行生物為主。

青青草原溜滑梯讓很多大小朋友都溜得好開心。(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青青草原磨石子溜滑梯更換安全地墊,為當地熱門去處。(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