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雙溪樹木園步道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1/08 06:00

步道小檔案
難度分級:第1級
來回時間:約1小時
步道長度:約1.5公里(單程)

美濃雙溪位於離美濃市區約15~20分鐘車程的郊外,其為美濃溪的上游,而雙溪樹木園步道就位在鄰近雙溪旁的一座自然生態公園之中,也因為有一條竹頭角圳流經,在1935年日治時期設立時曾命名為竹頭角熱帶樹木園,在這座廣達7.65公頃的樹木園中,裡頭設有三條彼此可交接匯集的步道,以巨木林步道為主線,另有大葉桃花心木林、賞鳥步道兩條副線,從入口處走至步道終點的觀景草原長約1.5公里,海拔落差僅約100公尺,加上步道規畫完善、沿途也設有不少休憩平台和坐椅,所以走起來難度不高,但林相卻很豐富。

步道旁的休憩平台可以坐下來喝喝茶、吃吃點心。

建議可走巨木林步道上山,沿途行經第倫桃樹、雨豆樹林等熱帶林上山,步道間有小橋、小溪流,仔細觀察還會發現陸蟹爬行的可愛身影。約花費30~40分鐘腳程直上觀景草原區,草原區雖不似想像中的寬廣草原,而是一個休憩的草坪區,但草坪上擺設有木椅和一座廢棄的可愛小台車可供休息和觀賞,稍做休息後,下山時可順道繞往賞鳥步道穿過錫蘭橄欖林和柚木林,最後再接大葉桃花心木林步道下山,約莫一小時行程就能感受森林的洗禮。

走過這條小木橋時,注意往溪流處觀察,可能會發現陸蟹的蹤影喔!

登頂後沒什麼視野景觀,但有一台可愛的小台車。

步道公園裡的洗手間有一座很迷人的洗手檯。

路途中倒木上的野菇好像一圈圈的大小木盤,非常吸睛。

交通指南
開車:北上、南下/國道3號接至燕巢系統接國道10號往東,至旗山端續接旗屏一路,遇台28線右轉,於第一個路口左轉樹人路沿高140鄉道往美濃市區方向,沿中山路續行泰安路,遇民權路左轉可至中正湖,泰安路左轉民族路依往黃蝶翠谷指標彎繞可至雙溪樹木園;民族路接永安路至東門街口可至東門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