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茄萣/騎單車追風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黃文茹
2016/01/08 06:00

茄萣風情自行車道,路程全部總長十一公里,就以茄萣知名的情人碼頭為起點,沿途經過茄萣濕地、茄萣濱海公園、茄萣運動公園、環保公園及白砂崙濕地(漁港)等景點,騎單車的過程,可充分感受茄萣紅樹林生態及當地漁村風情。

 

單車道在進入茄萣市區後,路線還會經過茄萣四大廟宇,包括正順廟、金鑾宮、賜福宮及萬福宮,騎趟單車,就能充分感受茄萣在地風情。光騎這趟不過癮,還可再往南延伸至高雄湖內大湖單車道,或往北向台南黃金海岸單車道前進!

情人碼頭心心相印廣場

單車道沿途在主要景點都設置有路線地圖、景點距離,晚上還會閃起LED指示燈,指引單車路線。另,目前茄萣漁村自行車道沿線,無單車租借處,需自行攜帶單車。

 

情人碼頭

興達港旁的情人碼頭,是自行車道的起點,寬闊碼頭依靠著興達港邊建造,只要沿港邊騎乘,即可出興達港,轉入茄萣濕地。一旁還有興達港觀光漁市,回程若有充足時間,可來此購買海鮮魚貨加工品回家加菜!

午後常見民眾至此散步或騎單車,前方就是座落於海面上的海上劇場。

地點:高雄市茄萣區正大路上與東方路交叉口(台17線193.5K處)

 

茄萣濕地

面積相當廣大的濕地,因水源充沛、覓食容易,每年都會有大批候鳥至茄萣濕地公園度冬,滿天飛鳥的珍貴景觀,到四、五月都可見。

濕地馬路旁總有許多賞鳥人潮,為的都是親睹大批的停泊侯鳥群。

寬闊的濕地,不需攜帶望眼鏡,肉眼就看得到美麗的侯鳥蹤跡。

地點:高雄市茄萣區1-1號道路及崎漏路上

 

茄萣濱海公園

占地約五公頃,海岸線長九百公尺的茄萣濱海公園,今年二月初甫整修完成,濱海建造的公園,一旁就是廣闊的海岸,在公園內的綠樹下騎乘單車,相當愜意。

在公園內,只要走上堤岸,就能欣賞眼前遼闊的藍色大海美景。

地點:高雄市茄萣區濱海路二段上(台17線188K、成功路與1-1道路之間)

 

白砂崙濕地(漁港)

從白砂路轉向福德路,往白砂崙濕地的路上,會先經過美麗的二仁溪,而白砂崙濕地就位於二仁溪與台灣海峽的交會處,迷你的小漁港,停泊著大小船隻,不妨停留欣賞。

漁港內,除了船隻,濕地也復育有成,別忘了留心瞧瞧動植物。

地點:高雄市茄萣區福德路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