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Cafe Mode木馬 老建築裡的溫馨童趣風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4/14 06:00

詹芳玫Yocico/程翊設計總監。擁有20年室內設計資歷,挑戰各式各樣的新風格,曾獲2017年亞洲設計大獎及2017年柏林設計大獎辦公空間組銀獎,這次她推薦的咖啡廳,設計概念源自於經營者林哲毅。(記者陳宇睿/攝影)
「Cafe Mode 木馬」坐落於靜謐的民生社區中,店內以充滿溫度的木質桌椅、地板打造,還陳設了大大小小的木馬擺設,設計出充滿童趣又溫馨的空間。本週邀請到設計師詹芳玫,帶讀者一探咖啡廳裡的設計巧思,喝咖啡的同時也能享受空間氛圍!

「Cafe Mode木馬」隱身於靜巷之中,一走進大門,映入眼簾的是戶外座位區,四周布置了綠色植栽,低頭則可發現地上馬蹄形狀的裝飾,彷彿引領著訪客一步步往裡面走。經營者林哲毅十分喜歡「馬」,他想將室內空間打造成「馬廄」意象,因此咖啡廳使用大量深色木頭、金屬材質的裝潢,且隨處可見馬造型的私人收藏品,也與店名做出呼應。

由於座位區的一側設置大片窗戶,白天晴朗時陽光灑落於店內,既溫暖又舒適,而這裡的陽台也是亮點之一,天井設計讓自然光透進室內,營造出接近大自然的優閒靜謐感。程翊設計總監詹芳玫指出,現在一般人看到有陽台、空地,第一個想法就是加蓋,「讓陽光、空氣自然灑進店裡,是木馬最有特色的地方。」

詹芳玫說:「咖啡廳整體設計,走一個舊瓶裝新酒的概念。」一方面保留許多老建築的原貌,包括未經雕琢的天花板、水泥粉光地板等,皆展現質樸風情,另一方面則融合金屬元素,混搭工業風與自然風,使得人情味與設計感兼具。
木質桌子搭配水泥地板,營造出溫馨的感覺,窗外即是陽台的天井,是一幅別有風味的光景。(記者陳宇睿/攝影)
咖啡廳利用「馬」的裝飾品,使整體空間有亮點。同一個主題的裝飾品,不但能夠串起整個空間,還能讓設計感更加聚焦,能幫室內空間的設計大加分。(記者陳宇睿/攝影
咖啡廳一進門的馬賽克拼花磁磚,製造出活潑但不過度花俏的氣氛,這類型磁磚也很常運用在居家浴室、廚房,這類型磁磚也很常運用在居家浴室、廚房,讓原本單調的空間多了色彩。(記者陳宇睿/攝影)
香煎牛小排帕尼尼(前)/230元(不包含湯品)。香煎牛小排搭配洋蔥、花椰菜和起司,一口咬下鮮嫩多汁,還附上了生菜沙拉、優格,吃來清爽無負擔。(記者陳宇睿/攝影)
青醬大蝦釜飯/290元。生米與高湯、鮮蝦一起炊煮,米飯熟成後吸附了滿滿的湯汁,吃來鮮味十足。(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2)2748-6333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76號
資訊:週一~三11:00~19:00,週四、五11:00~21:00,週六10:00~21:00,週日10:00~19:00,無休。每人低消1杯飲品,需加收10%服務費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