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訪台灣的日本神社】桃園‧桃園神社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4/14 06:00

桃園神社的「拜殿」是諸殿中最大的建築,可同時看到中、日、台3種不同的建築風格於一身。(記者沈昱嘉/攝影)
來到桃園神社,可沿著參道拾階而上,欣賞兩旁的石燈籠,或與巨大鳥居合影;進入拜殿前,可先到手水舍洗手漱口。過去神職人員處理日常事務與休息的社務所,目前則是神社園區主要展覽區域兼服務中心,可入內欣賞正展出的「櫻吹雪」創作展。

接著沿石階穿越中門,則可一睹桃園神社最具代表性的拜殿,其建築風格融合中國唐代、日式風格、台灣近代建築等3種特色於一身,加上拜殿建材採用上等台灣檜木,且樑柱全以嵌接方式固定,不施1根釘子,嚴謹的設計工法充滿巧思。

因桃園神社的完整性高,曾被電影《KANO》選為拍片場景,以棒球題材在大銀幕亮相。到桃園神社不只能回味1930年代的經典熱血場景,在桃園市府費時1年整修後,也規劃了豐富的祭典活動與展覽,包括爛漫春櫻祭、仲夏祝福祭、暮秋稻禾祭、蠟冬燈籠祭等。神社周邊栽植的松柏、櫻花、楓樹,隨著時令呈現不同風貌,也讓人充分感受到四季不同樣貌的神社之美。

位於虎頭山山麓的桃園神社,周邊有豐富的景點可供遊覽,逛完神社後可沿著全長約700公尺的忠烈祠步道下山,沿途欣賞虎頭山風光,約10來分鐘即可抵達山腳下的奧爾森林學堂,可攀上樹屋體驗當個森林泰山。鄰近步道的還有孔廟、經國梅園、桃信亭、濕地生態園等景點,相當適合週末1日小旅行。桃園神社的手水舍保存完整,水池裡的水供參拜者清淨身心。(記者沈昱嘉/攝影)

神職人員居住的社務所,現為展覽空間,可入內欣賞特色展覽。(記者沈昱嘉/攝影)

來到奧爾森林學堂,可攀上樹屋,穿梭森林隧道,體驗當個小泰山。(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3)332-5215(桃園市政府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200號
資訊:09:00~17:00,無休,自由參觀,10人以上團體導覽洽孔廟預約,散客可至社務所洽詢,「櫻吹雪」紙治器創作展:即日起~6/12

尋在地美味:八斤日式料理

去年開幕的八斤日式料理,餐點選擇多元,有十多款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創意壽司和美式壽司,如造型吸睛的青龍捲壽司、海蜘蛛壽司,還有與日式口味不同的紐約客捲壽司、龍田豬排捲壽司、辣鮪魚捲壽司等,也提供刺身、握壽司、手捲、烤物、「當日限定」帝王蟹、鮪魚肚等料理。

熱愛日本料理並從事冷凍水產買賣的老闆黃奕豪嚴格把關食材,每日親自到基隆崁仔頂漁市挑選當天漁獲,確保料理的新鮮度,也研發多款獨門醬汁。店家並特別請設計師打造鳥居、日式庭院和燈籠,木質的用餐空間寬敞舒適,能感受到濃濃日式氛圍。

八斤日式料理特別請設計師打造鳥居、日式庭院和燈籠等裝潢,木質的用餐空間寬敞舒適,能感受到濃濃日式氛圍。(記者沈昱嘉/攝影)

炙燒鮭魚蝦壽司(8貫)/240元(圖前)、綜合生魚片(7片)/320元 ,店家結合美式壽司吃法,搭配獨門醬汁,結合日式料理常見的鮭魚與炸蝦,推出造型華麗、口味多變的創意壽司;還可吃到鮪魚、鮭魚、海鱺、甜蝦等多種新鮮食材的綜合生魚片。(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3)332-1199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385號
資訊:11:00~14:30、17:00~22:00,無休,無低消限制、需加收1成服務費,FB:八斤日式料理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