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佛光山/大佛腳下愜意遊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1/08 06:00

佛陀紀念館的後方為佛光大佛,連基座高108公尺,是世界最高、最大的銅鑄坐佛。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開幕以來,幾乎已成為遊客造訪高雄必遊的景點,佛陀紀念館是為了護藏西藏喇嘛貢噶多傑仁波切贈與佛光山星雲法師的佛牙舍利而建,花了九年才興建完工,一百公頃大的面積很難不令人震撼於它的雄偉,自禮敬大廳沿著成佛大道通往紀念館,八座象徵一教、二眾、三好、四給、五和、六度、七誡、八道的寶塔聳立兩側,每座塔內也珍藏著各種佛教文物供遊客參觀。

當走過菩提廣場,眼前即是佛陀紀念館本館,館內分別有普陀洛伽山觀音殿、金佛殿、玉佛殿供信眾祈福,特別是玉佛殿裡供奉著一尊緬甸白玉雕成的臥佛,佛陀真身舍利也供奉於內,不少信眾祈福之餘也在此抄心經,而其他館區則展示佛陀的一生4D電影、佛光山宗史館、佛教節慶等常設展,參觀後回到禮敬大廳,如美食街般的大廳內有素食餐廳、美食、伴手禮,還有僅販售素食的便利商店和咖啡館等,也是館內的一大特色。

自本館往入口的禮敬大廳望去,不難看出佛陀紀念館的「大」。

園區花園裡,信眾捐贈的動物雕塑彷彿小型動物園,從犀牛、長頸鹿、獅子、公雞等讓人驚喜。

佛光山宗史館內以生動的場景展現星雲法師的成長背景和佛法思想。

在佛教節慶展區以模型、場景帶出一年中不同月份的佛教節慶。

DATA
電話:(07)656-3033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統嶺里統嶺路1號
開放時間:09:00∼19:00、週六、週日及假日09:00∼20: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