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月也能賞楓紅?!快上陽明山一探究竟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4/04 10:18

4月來到陽明山福田園休閒農場,即可欣賞到楓紅美景。(記者沈昱嘉攝)

談到最佳賞楓季節,一般人會馬上聯想到秋季,不過陽明山的山頭上,從4月開始已經有「楓紅」可以欣賞囉!究竟是什麼神奇魔力,讓這些葉片提早「轉紅」了?來看看專家怎麼說。

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場長何秉益指出,陽明山上目前轉紅的楓葉,其實是來自日本的品種「初猩猩(紅楓)」,一般台灣原生種的青楓會在秋季慢慢變紅,接著從樹梢上掉落,而初猩猩春季剛吐出的新芽即為紅色,大約至5月開始陸續轉成綠色。

至於如何從顏色以外的特徵,分別初猩猩與台灣青楓?何秉益表示,一般台灣原生的青楓,葉緣通常會有5個凸出的尖角;初猩猩的葉緣,則會有7個凸出的尖角。此外,何秉益補充,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裡的初猩猩,4月開始處於最漂亮階段。

把握最佳陽明山春遊賞楓紅時機,現在就須趕快出發!台北奧萬大老闆鄭正國也說,每年可欣賞初猩猩楓紅的時間都不一定,像是去年受寒流影響,一直到4月中才開始,今年台北奧萬大最佳賞楓時間,主要在3月中到5月上旬。

台北奧萬大也是陽明山上的熱門賞楓點,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記者沈昱嘉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