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途餐廳】台北‧讀貓園 咖啡輕食與浪浪伴讀

文/記者邱璟綾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4/01 06:00

讀貓園內可提前預約與店貓一起用餐,享受寧靜的下午時光。(記者沈昱嘉/攝影)
走進讀貓園,很難想像在玻璃屋內的可愛貓咪,原先都是收容所裡滿身病痛的浪貓。中途媽媽邵遵屏7年前開始深入收容所裡最深、陰暗的病房區,帶出一批又一批的病貓,她打造結合咖啡、輕食與貓咪伴讀的「讀貓園」,提供簡單炸物與有機茶點,幫病貓在這裡找下一個家。

邵遵屏回憶,她帶著1歲多的女兒走進收容所時,看見貓咪在籠子裡關著,不斷發出讓人心疼的叫聲。她不捨動物必須被囚禁,因此邵遵屏把收容所中幼小、生病的貓咪陸續帶來讀貓園,這裡也成為民眾與這群浪貓第一次接觸的地方,透過在此的互動,讓動物與主人彼此更了解,避免二次棄養的悲劇。7年來,邵遵屏在不捨的淚水中,陸續送養超過400隻貓咪,她哽咽地說:「剛開始當然捨不得,會哭也會難過,覺得我的貓咪幹嘛要送人?」

但她轉念一想,「送走一隻貓,就能再愛其他的貓,還有很多貓咪在等待幸福」。如今讀貓園貼滿了加油打氣的卡片和貓咪的照片,而這些幸福的身影,就是支持邵遵屏繼續在這條路前進的動力。綜合拼盤(前)/220元、洛神玫瑰茶(後)/200元(壺)、120元(杯),炸物拼盤一次可以吃到3種點心,搭配一壺有機茶,相當適合三五好友前來聚會聊天、看貓咪。(記者沈昱嘉/攝影)

邵遵屏7年來幫超過400隻貓咪找到新家,希望能夠愛更多貓咪,幫更多毛小孩找到幸福。(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736-989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70號
資訊:12:00~20:30,週三公休、每月第二個週日公休,低消100元;詳細認養辦法請電洽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