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白沙岬燈塔 海風徐來漫步歐式風情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3/31 06:00

白沙岬燈塔外觀為雪白色,看來十分優雅。(記者沈昱嘉/攝影)
白沙岬燈塔建於日治時期,在當時就已是名勝景點,有別於台灣常見的水泥建材,塔身使用紅磚、石頭建造而成,塔高約37公尺,為台灣第2高的燈塔,燈塔的機具、稜鏡多從英國、法國進口,整體外觀為圓柱型,窗戶採格子框設計,純白配色略帶歐式建築風情,佇立在桃園觀音海岸,見證了時代的演進,迄今仍屹立不搖,守護著海上船隻,並正式於102年9月將燈塔園區開放給遊客參觀。

白沙岬燈塔並不孤單,其周圍圍繞多棵苦楝樹,形成一特殊畫面,燈塔旁還有一座日晷供觀賞,讓旅人們回味以前測量時間的裝置,帶有濃濃復古風情,燈塔園區內設置有導覽室,大家可自由參觀,更加認識燈塔內的各項設備,彌補無法進入燈塔內部參觀的遺憾,逛累了也可到一旁的涼亭或石椅休息,伴隨著周圍大樹環繞,環境相當清幽。

沿著白沙岬燈塔園區的步道漫步,可以連接至鄰近的鐘塔廣場、觀音溪人行拱橋,紅色拱橋橫跨於溪流上,與遠方燈塔相互呼應,一旁的鐘塔廣場是拍照熱門景點,藍白色造景頗具地中海異國風情,抓對角度還能讓燈塔一起入鏡,將此趟旅程的主角盡收眼底。

若覺得意猶未盡,不妨至附近的觀音濱海遊憩區,欣賞風車、沙灘及大海的完美結合,每當夕陽西下尤其浪漫,氣溫和煦時,涼風從海面上徐徐吹來,相當愜意舒適。步行即可到達鐘塔廣場。(記者沈昱嘉/攝影)
近距離觀賞白沙岬燈塔,欣賞其建築之美。(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白沙岬燈塔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新坡下16號
資訊:4月~10月09:00~18:00、11月~3月09:00~17:00,週一休,免費參觀

觀音濱海遊憩區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中興路458號
資訊:24小時開放,免費參觀

 

下一頁:賞完燈塔,周邊美食別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