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觀音山步道×大覺寺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莊蕙瑜
2016/01/08 06:00

觀音山「天梯」步道小檔案
全長:約3.5公里
步程時間:單程約35∼45分鐘
難度:★★(滿分5顆★)

拜拜求好運
大覺寺
大覺寺又名「翠屏岩寺」,位於觀音山步道入口處。據傳是西元1688年(清康熙二十七年)由當時的台南知府蔣元焄所建,是高雄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的知名古剎之一。佔地寬闊的廟宇建築讓人備感莊嚴,前殿為大雄寶殿,供奉釋迦牟尼佛,後殿供奉觀世音菩薩;漫步其中可欣賞精緻神像雕刻,感受佛門特有的謐靜氛圍。

DATA
電話:(07)351-1541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翠屏路110號
時間:06:00.18:00開放

觀音山步道系統建全,標示也十分完善,民眾少有迷路狀況。

鐵桌椅休憩平台
觀音山步道路線十分齊全,有路程較遠的環山步道,亦有走來簡單平緩的高樹尾休息區路線,這次要挑戰的則是素有「天梯」美名的登山路徑,屬中階路段。入口由大覺寺右側小徑進入,會先經過一座小涵洞,接著才到達天梯步道入口。

從步道入口走不到五分鐘,即進入陡坡段,兩旁樹木錯落、草木叢生,卻也是登高望遠的好據點。

首先,迎面而來的是宛若竄上雲端的石階路段,因階梯上下落差小、爬坡路面陡直,若沒有調整好氣息,很容易氣喘吁吁;沿途兩旁都有高矮樹木夾道,吹著徐徐微風,倒也涼爽愜意。續往上走約十五分鐘可抵一處設有簡易鐵桌椅的平台,不少山友會在此小憩片刻,在續往三角點觀景平台走去。

天梯的石階落差小,陡度高,讓人有直上雲霄的錯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