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聲」歷其境!到台南飯店玩聲音、逛互動展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王姝琇
2018/03/28 13:57

新媒體藝術家林子荃(左起)、王連晟與陳明澤,為「初次見面」開展聚會帶來3場精采演出。(記者潘自強攝)

台南老爺行旅27日為「初次見面」主題展舉辦開展聚會,受邀參展的藝術家陳明澤、王連晟與林子荃也到場,並結合作品推出3場新媒體演出。3位創作者分別以7、8、9樓客房公共空間為展場,透過結合聲音與科技的新媒體展演方式展出,每件作品都須由觀眾參與才能觸發相對應的作用,透過互動讓民眾感受聲音與影像帶來不同於日常的體驗。

台南老爺行旅行銷企劃副理黃詠純表示,由陳明澤創作的作品《織音計畫II》,以特製LED燈管圍繞著鋼琴設置,每個琴鍵連結1根燈管,透過演奏音律觸發燈管明暗,將聲音轉化為影像強化表達的力道。

王連晟的《聲憶》則是用聲音與重量觸發機關,民眾站在特定地點或發出聲音,就會出現相對應的投影,不同聲音頻率或重量得到的結果不同,也象徵不同的生命與空間的共存本質。

林子荃的《聊聊》則是使用摩斯密碼,觀眾得透過轉譯才能明白影像訊息裡的意思,將慣常使用的語言文字轉化為符碼與影像,試圖以另一種眼光看待這個世界。

展覽期間也特地開放非住客入內觀展,另安排定時展廳導覽解說,讓民眾與聲音、科技來場意想不到的邂逅!陳明澤作品《織音計畫II》,透過鋼琴鍵和燈管連結作用,呈現出驚豔的聲光效果。(記者潘自強攝)

王連晟作品《聲憶》,讓民眾透過發出聲音和秤體重的方式,與作品產生趣味互動。(記者潘自強攝)

林子荃作品《聊聊》,經由摩斯密碼和觀眾神秘互動。(記者潘自強攝)

相關影音

DATA

時間:即日起至8/26,11:00~21:00
地點:台南老爺行旅(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368號)
電話:(06)236-6168
費用:免費,週六20:00~20:30、週日16:00~16:30定時展廳導覽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